一打七

我并非惋惜为你舍弃生命,死后若能转生为一枝野菊,我明天将随你而去。

宇智波的日常34#新春限定+点梗#木叶餐厅厨艺大比拼#

1500关注点梗拖到新年发了,这一篇cp间的互动会减少,被我分散了。还有就是一点都不严谨,懒散地完成了...我有罪,给宇智波们道歉惹..

----------------------------------------------



木叶丸:大家好,我是《木叶日报》总主编猿飞木叶丸,大过年的大家都很无聊,于是官方冒着生命危险(x)组织了这一期木叶厨艺大比拼。

知道大家对于宇智波和火影的爱恨情仇都很感兴趣,火影团在过去的一年里貌似从来没有赢过宇智波,那么,借此新春之际,让宇智波与火影再一次决一胜负吧,火影团能打个漂亮的翻身仗吗!

---------------------------------------

来自厨艺大比拼的现场采访

木叶丸:各位影,对于这次厨艺比拼,你们有什么想法吗?

水影长十郎: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在这里,但是我投火影一票。

土影黑土:虽然我是土影,但是我看好宇智波,毕竟有宇智波鼬坐镇。

风影我爱罗:虽然……但是,鸣人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雷影艾:哼,宇智波怎么可能赢得了火影?

木叶丸:看来火影团的呼声很高啊,还没开始已经赢得了3票。但是最后的结果不是由影的投票来决定的哦,他们只是过来木叶拜个年,顺便吃个饭而已。

那么,我们现在来说一下规则。

1、单品菜色和定价由宇智波和火影自行决定,进来的客人随意点单。

2、每桌客人买单之后,评分统计员宇智波止水和大和会让客人给点单的菜色评分(1——5分)。

3、时间限定(上午8:00——下午2:00),结束后统计双方所得菜色评分总分和最终收入金额。

注意,胜负的结果看评分,金额收入只是一个补充作用,看看哪一方能卖出更多的菜单而已。

4、此次活动公开公平公正,如果最后发生了点什么意外(例如火烧餐厅之类的),全部由宇智波买单!

-------------------------------

餐厅现场   上午7:00

宇智波鼬正蹲在地上整理清单,清点着各种工具和食材。

“带土和佐助,你们记住,不能得罪客人。”止水叮嘱着作为此次活动侍应生的两人,“客人的印象分很重要,你们能笑脸迎人,他们就能从3分变成4分,知道吗?”

带土摸着自己的面具,“我能戴这个吗?”

斑一手拍到他明黄色的圈圈面具,“你就不能正常地露个笑脸吗?”

“你呆在厨房当然能这么说话!你看看我和佐助,我们是爱笑的人吗!”带土杠着斑。

“我也觉得,我和带土负责下单传菜有点奇怪。”佐助对这次比赛感觉有点绝望,要对陌生人笑一整天,简直是酷刑。

“佐助,你笑起来这么好看,他们肯定每个人都给你打5分的!”另一边的鸣人跑过来给佐助打气。

千手扉间立马拖着鸣人的衣领往火影据点走,“不好意思,小年轻不懂事。”

“要不白毛你们还是直接认输吧,我们宇智波可是从年头赢到年尾的人生大赢家。”泉奈讽刺他。

“我劝你现在不要这么嚣张,到时候输了我可是会狠狠嘲笑你的。”扉间把鸣人扔到柱间旁边。

“斑,我们可以一起做饭啦。”柱间笑眯眯地搂住斑的肩膀,厨房是共用的,一起炒菜做饭真是太好玩了。

“柱间,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斑笑着说道,“你也不能……”

千手扉间再一次拖着柱间的领子离开宇智波的范围,“大哥,我求求你看看现场气氛好吗!”

卡卡西也在清点食材,鹿丸悄悄地蹲在他身边。

“火影大人,你确定要玩这个比赛?总感觉最后会变成大乱斗。”

卡卡西今天穿了便服,他一边在菜单上画着勾,笑眯眯回话,“不要担心,新年嘛,最重要是大家都开心,宇智波那边,鼬有分寸的。”

 

 有分寸的宇智波族长正在教人怎么笑。

“佐助,笑一个?”鼬扯着佐助的嘴角。

“哥哥,我能不能跟止水换一下?”实在是笑不出来。

“我也想跟止水换!”带土也举手,“我算数可厉害了!”

“你们还是省省吧,止水要评分还不是要卖笑?”泉奈说道。


“菜单给我。”斑对鼬伸出手。

“我没有菜单,看你擅长做什么,我加上去。”鼬晃着手里的单子。

“这么随意的比赛吗?”斑回忆着自己到底会做什么菜,好像……并没有特别擅长的。

“豆皮寿司和蘑菇炒豆芽?”泉奈建议。

“这两个菜都卖不起价格。”鼬想否决。

“你不是也只有煎鸡蛋?”斑反驳。

 

“宇智波只有三个菜哎。”鹿丸悄悄拉住卡卡西。

“我们也好不了多少,你看看这个菜单。”卡卡西把手上的单子递给鹿丸。

鸣人也把头挤了过来。

盐烧秋刀鱼,秋刀鱼泡饭,生炒莲藕。

“总感觉是废柴遇上废物。”扉间也瞄了一眼,叹气,这种连个荤菜都没有的厨艺比赛有何意义?

“我们至少还有肉。”柱间很是乐观,“你看看他们,三个素的,大过年的谁要点全素呢。”

--------------------------

上午8:00

“大家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就可以开始了。”木叶丸吹哨让他们各就各位。

柱间、卡卡西、斑、鼬进了厨房

鹿丸、鸣人、佐助、带土站在大堂

扉间、泉奈、止水、大和在收银台

--------------------------------

大堂

“只有六个菜吗?”第一桌只有三个客人,其中一个拿着菜单,略微不满。

佐助面无表情站着。

鸣人笑呵呵地指着六个菜,“两代火影和宇智波做菜哎,你不想尝一下他们的手艺吗?”

“这个价格是不是有点过分?”客人A指着月读煎蛋说道,“就一个煎蛋100块钱,是什么蛋啊?”

“你吃的是我哥的月读!”佐助拿过菜单,给他打了勾,“就这个吧,再来一个蘑菇炒豆芽清肠胃!”

“我觉得可以来一条秋刀鱼。”鹿丸抢过菜单,“盐烧秋刀鱼才58元!”

“不是……”客人想说话。

“三个人不够吃的,再加一个生炒莲藕!”鸣人吆喝着把单子递进厨房。

 

“哎呀,客人想吃什么呢~”带土扣着面具,拿着菜单招呼着新进来的第二桌客人,三个女生。

“我们要火影卡卡西烧一条盐烧秋刀鱼!”看起来是六代目的迷妹。

带土拿下面具,挤出一个堪称狰狞的微笑,“卡卡西是给你们做饭的吗!谁说秋刀鱼一定就是卡卡西做的?!”

佐助拉住带土,“想让火影给你做秋刀鱼可以,这个单子上的菜你要全部点才行。”

“你这是强买强卖!”

“那你买不买?”佐助冷漠地递上菜单。

 

第三桌客人是鸣人接待的。

香磷拿着菜单一把推开鸣人,“让佐助君过来给我们下单!”

鸣人不想管香磷,瞪着坐在水月旁边的大蛇丸,“你来做什么?”

“放心吧,鸣人君,我今天不是冲着佐助来的。”大蛇丸给自己倒了一杯茶。

“佐助,我们是来帮你氪金的。”重吾在菜单上拼命打勾,“你们宇智波的菜我全部x3倍上。”

佐助被香磷挂在身上,鸣人在一旁拼命想把她扒下来。

“我要试试传说中鼬君的月读煎蛋。”大蛇丸在月读煎蛋那一列写了数量是10份。

“你就不怕吃完会做噩梦?”水月吐槽。

--------------------------------

厨房

 “这么多煎蛋,你眼睛受得了?”斑看到单子上十几份煎蛋,感慨了一下继而又自语,“喜欢吃豆皮寿司的人原来这么多吗?”

“我的生炒莲藕看起来不太受欢迎的样子。”柱间拿着刀认真的切着藕片。

“感觉经过今天,我要和秋刀鱼分手了。”卡卡西忧愁地看着十几份的盐烧秋刀鱼,这才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两点岂不是要做几百份?

宇智波鼬再一次扔掉了不完美的鸡蛋。

斑在捏着豆皮寿司,“你这样什么时候才能煎好一个蛋?”

宇智波鼬镇定地再次拿起鸡蛋,“不完美的鸡蛋,不配出现在餐桌上。”

“那些客人根本不关心你的鸡蛋是不是一个完美的圆。”卡卡西想阻止鼬疯狂的举动,“你已经用了一筐鸡蛋,但是一个端出去的都没有,人家可是下单吃饭的啊。”

“不行!不完美的煎蛋是不允许出现在我的锅里的!”鼬开始有点焦躁。

“煎蛋我来!你来做蘑菇炒豆芽行不行!”斑把一碟豆皮寿司送走之后抢过鼬的煎锅。

“不!煎蛋是我的人设!”鼬不放手,并且再次打了一个鸡蛋下锅。

斑不想管再管这个偏执的族长了,拿起自己的锅开始煎鸡蛋,就算煎成三角形它也还是个煎蛋!而且,这个煎蛋还是一百块钱一份的!

“斑,我帮你做蘑菇炒豆芽?”忙完的柱间跑到斑旁边就是帮忙切蘑菇。

卡卡西:……“柱间大人,你是火影系的!”

柱间头都不抬,“有什么关系嘛,我只是帮忙切蘑菇,又没有上手炒菜。”
“那你能不能帮我洗一下秋刀鱼?”

“秋刀鱼过一下水就行啦,切蘑菇比较麻烦啊。”

“我是厨师长,你今天得听我的。”卡卡西不行了,外面的单子一直催,而自己的厨房已经准备叛变了?

“我就帮忙切个蘑菇……”柱间还在挣扎。

这时厨房的门被推开,木叶丸拿着话筒,后面跟着摄像机。

“啊,初代火影大人现在是在帮宇智波吗?!这可是违规行为,倒扣10分!”木叶丸举起一个大大的X。

“等一下!”卡卡西惊得锅铲都掉了,“还有扣分?之前怎么没听说?”

“我没明说不代表没有。”木叶丸举着-10分的牌子在摄像机面前晃了晃。

-------------------------------

收银台

“打个折?”买单的客人看着账单,很是忧愁。

“你说什么?”泉奈露出虚假的微笑。

“打折。”

“一共才八百多块钱,你居然要打折?”泉奈的笑容里带着威胁。

“全是素菜加两条秋刀鱼就八百多!这不是坑人吗!”

“我们是明码标价,客人你下单的时候就应该看到价格了。”扉间冷静地把标着价格的菜单递到他眼前。

“所以要你们打折啊。”

“我打你骨折!”泉奈上手就是揍,旁边的止水一把拉住了他。

然而木叶丸看到了。

他举起一个大大的X,“宇智波对待客人态度嚣张,-10分!”

“给你九点八折,不过你必须给5分好评。”千手扉间拉过大和,让他赶紧给表格评分。

“千手扉间,你这是什么意思!”泉奈回过头就是揪住扉间的毛领子。

“你敢在这里动手打我?木叶丸再扣你十分你们宇智波就完蛋了。”千手扉间冷静得很。

止水拦住了暴躁的泉奈,微笑着把评分表递给那个客人,“麻烦你对这几道菜给个评分。”

木叶丸示意摄像机对准评分表格

盐烧秋刀鱼:4分

月读煎蛋:2分

蘑菇炒豆芽:3分

生炒莲藕:4分

木叶丸:各位,我们现在收到了第一份的评分表,火影:宇智波是8:5!!

 

持续买单的客人断断续续交上评分表,止水看着月读煎蛋的评分越来越低,最后竟然有个给了0分的。

他一把拉住给了0分的客人。

“请问你对这个月读煎蛋有什么意见吗?”

“传说中的月读煎蛋也不过如此。”客人甲叹气,“那个蛋根本不完美,破碎,咸,酱油也放多了。”

止水觉得不可思议,这怎么可能?鼬的煎蛋就算随便下锅,也绝对不会是这种结果。

那只有一种原因了。

他对着脸色越来越黑的佐助招手,示意他过来。

“做什么?!”被迫微笑营业了半天的宇智波佐助现在脾气非常不好,尤其喊他的还是宇智波止水。

“你哥不能继续煎蛋了。”止水小声说道,“想个办法让后面的人不要再点煎蛋,不然你哥今天得瞎在厨房。”

“我哥不会傻到真的开着月读煎鸡蛋吧?不是随便煎几个蛋吗?这么认真做什么?”

“不认真还是你哥?”止水拍拍佐助的肩膀,“救救你哥!”

------------------------------

大堂

佐助从取餐窗口再一次拿到了一份颜色发黑仿佛焦炭一般的煎蛋之后,终于认可了止水的说法——他哥确实不能继续煎蛋了。

“鸣人。”佐助拉住忙到晕头转向的人,“把煎蛋从菜单上去掉。”

“为什么?”鸣人左右看了一下,避开木叶丸的目光小声说道,“这可是违规操作,被发现了是会被扣分的。”

鹿丸对上鸣人的眼神,摇摇头,表示自己不会帮忙作弊。

鸣人一脸为难地看向佐助。

“总之,不能再下煎蛋的单!”佐助想找带土帮忙,然而带土还没空理他,因为他和其中一桌客人吵了起来。

 

“这个秋刀鱼没有灵魂!”客人说道。

“请问,怎么样的秋刀鱼才算有灵魂呢?”带土好脾气地问着原因。

“我敢肯定,这条秋刀鱼没有经过六代目的手!”

“所以你的意思是,秋刀鱼是假的?”

“不是,是煎这条鱼的人不是六代目!”

“我不允许有人质疑卡卡西!”

“我不是质疑火影大人,我是说这条鱼…”

“你质疑这条鱼没有灵魂,就是在质疑卡卡西,质疑卡卡西就是在质疑我,而质疑我……”带土脱掉手套,“后果很严重……”

“我花了钱还不能说这条鱼难吃?”

“卡卡西的鱼不可能难吃,如果难吃,那就是你味蕾出了问题,我可以给你介绍医生看看病。”

“你这种态度,我要给这条鱼0分!”

“恶意给差评,我是可以把你扔进垃圾桶的。”

 

鹿丸捏着自己的肩膀,当侍应真是太累的,现在才12点,还有两个小时要熬。

而宇智波佐助捉住了正在发飙的带土,两人躲在角落里不知道在商量着什么。

“我感觉你家佐助要开始作弊了。”鹿丸说道。

“佐助不是这样的人!”鸣人反驳。

--------------------------------

厨房        

“你的鱼看起来没有灵魂。”斑的旁边是卡卡西的锅。

正在做着第68份盐烧秋刀鱼的卡卡西累到不行,无精打采地往锅里扔了一把盐,又随意地倒了半罐酱油。

“你的煎蛋也没有灵魂。”卡卡西对于备餐桌上,宇智波斑帮宇智波鼬捣鼓出来的各种煎蛋做出点评,虽然形态各异,但是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黑如焦炭。

“我一定能做出完美的煎蛋,斑你再坚持一下!”宇智波鼬第无数次往自己的锅里磕着鸡蛋。

柱间拿着一大叠新的点餐单,“我觉得你可以不用继续了,后面这些单子都没有煎蛋。”

“那现在的单子都是什么?”斑回头问柱间。

“都是你的蘑菇炒豆芽和我的生炒莲藕。”柱间一张张翻着,“怎么这么奇怪呢,所有的单子都是这两样菜。”

“说明大家认可你的厨艺了,柱间!”

“斑,你的蘑菇炒豆芽也是我最爱的菜!”

受到鼓励的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用平山填海的气势开始切蘑菇和片莲藕。

速度之快令宇智波鼬和卡卡西叹为观止。

半小时之后。

卡卡西把最后一条秋刀鱼扔到碟子里,靠着墙坐在地上。

“今天之后,我一定要和秋刀鱼分手。”他看着斗志昂扬的宇智波鼬,“你还不放弃吗?下面的单子都不用做鸡蛋了,休息一下吧。”

“不!完美的月读煎蛋肯定是存在的!”宇智波鼬疲惫又倔强。

--------------------------------------

大堂

木叶丸把录像机对准了宇智波佐助和宇智波带土。

“大家看看作弊的下场是什么!”木叶丸把大大的X贴到佐助和带土的额头上。

“开写轮眼作弊,控制客人点单!-50分!”

止水无力扶额,还要什么比作弊被当场捉到更丢脸的事情吗!

泉奈听到又减了五十分,握成拳头的手心痛地锤着自己的胸口。

“我现在就想嘲笑你了,怎么办?”千手扉间在一旁幸灾乐祸,“你们宇智波不是从年头赢到年末吗?现在怎么样?看起来分数差距很大了。”

“千手扉间,你给我等着!”泉奈一拳锤裂了木质的收银台。

------------------------------------

来自特邀评委和观众的采访

木叶丸:这场比赛已经接近尾声了,请问各位影,对宇智波和火影们的厨艺有什么评价?

水影长十郎:煎蛋实在是太咸了,请给我一杯水……

土影黑土:我对蘑菇炒豆芽和生炒莲藕的印象很好,是那种包含了爱意的菜色!

风影我爱罗:豆皮寿司太酸,而秋刀鱼又太咸………

雷影艾:你们木叶的最高厨艺水平就是这样吗!我千里迢迢跑过来你们就请我吃这些不是咸就是素的菜色,我告诉你……

 

木叶丸无视雷影的抱怨,转而把镜头对准了大蛇丸一桌。

木叶丸:大蛇丸先生,听说您点了10份月读煎蛋。

大蛇丸:没错。

木叶丸:那么您对这个月读煎蛋还满意吗?

大蛇丸:非常满意。(拿起筷子,把最后一块焦炭煎蛋放进了嘴里)

水月:我给你倒杯水如何?

大蛇丸:鼬君的煎蛋果然如传说中那般…….(咳咳咳……)

重吾:何必呢。

香磷:重吾你不懂爱豆的力量有多可怕……

水月:他不是佐助的粉丝吗?

大蛇丸:你们都给我闭嘴……

-------------------------------

下午2:00

大堂   集合

木叶丸拿着止水和大和统计的最后评分结果,对着摄像机做着神神秘秘的表情。

而他身后的一群宇智波和火影累到东倒西歪。

 

“我宣布!”木叶丸举起牌子,“这次木叶厨艺大比拼的胜利者是火影团!最终比分是508:301!火影团以巨大的比分优势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但是!宇智波的营业额是32000元,而火影只有区区的10470元!”

 

然而没有人鼓掌,也没有人尖叫。

斑闻着自己浑身的油烟味,非常嫌弃,拉住千手柱间走了。

 “我们赶紧回去洗澡吧。”

柱间摸着自己的长发,都被油烟熏到打结了。

“好的斑~”

 

带土捏着卡卡西的肩膀,“你的肌肉都硬成一团了,好端端的参加这么无聊的比赛做什么!”

卡卡西放松身体,“你还不是玩得挺高兴的?”

“如果你不参加,我就不参加了。”

 

鸣人碰了一下阴沉着脸的佐助。

“不要不高兴啦,我请你吃番茄拉面?”

“你最好给忘记今天的事情!”

“什么事情?你被贴了个X还上了电视这个事?”

“……”

 

止水摸着鼬的辫子,“你真开着月读六个小时啊?”

“没有……”鼬蔫蔫地回话。

“我背你回家?”

“好……”

 

木叶丸兴奋地发表了一顿演讲之后,回头发现只剩下宇智波泉奈和千手扉间。

“其他人呢?”

“走光了。”千手扉间说道。

“哈?那你们两个为什么不走?”

“我们还有问题没有解决。”泉奈做出结印姿势,微笑,“我建议你现在马上离开这里。”

“火遁!豪火球之术!”泉奈对着千手扉间和临时搭建的餐厅转身就是一个火球。

“水遁!水龙弹之术!”千手扉间早有防范,几乎是跟着宇智波泉奈同时结印。

“宇智波在这里祝大家,新的一年红红火火了!”泉奈大喝,不间断的火球招呼千手扉间。

“哼,是祝大家风生水起才对!”千手扉间毫不示弱,连续的水龙弹挡住泉奈的烈火攻势。

 

木叶丸眼睁睁看着餐厅在水与火的交替攻击中轰然倒地。

转头对着摄像机微笑。

“新的一年,大家也要继续爱嚣张的宇智波和各位可爱的火影大人哟~”

--------------------------------

第一尝试写这种…肝了6个小时7000字……希望大家喜欢吧。

宇智波给大家拜年了~~


评论(80)

热度(102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打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