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七

我并非惋惜为你舍弃生命,死后若能转生为一枝野菊,我明天将随你而去。

宇智波的日常-39#熬夜读书值得鼓励吗#

---------------------------------------

什么叫春困,斑泉土佐这几天给鼬和止水生动地演绎了一番。


止水一个个地敲门喊他们起床吃早餐,鼬把早餐放到餐桌上半小时了,那四个宇智波才打着哈欠,全部一头乱糟糟的头发跨进饭厅,眼睛都没睁开,还都顶着大大的熊猫眼。

泉奈甚至拿着筷子挑起一根油条叼着仰躺在椅子上再次睡了过去。

斑兴趣缺缺地撩着碗里的粥,平时好看的卧蚕附加了一个大大的黑眼圈,整个人看起来更加阴沉。

带土更过分,直接用手卡住筷子撑住下巴发出呼噜声。

佐助定格在椅子上,用味同嚼蜡的表情啃着包子。


鼬啃完最后一口油条,站了起来,拿起一个不锈钢碟子,又从怀里掏出了苦无,止水迅速捂住了耳朵。

鼬果断地用苦无划过不锈钢碟子的底部,刺耳尖锐的声音把那四个宇智波瞬间震醒痛苦地挠头捂住耳朵大叫。

“你们晚上是去做贼吗!一个个黑眼圈比熊猫还夸张。”鼬收起苦无,开始了一天的族长训诫。

“我觉得早餐是不是可以取消,这么早起床谁受得了?”斑皱着眉掏耳朵,醒是醒了,但是脑子嗡嗡响真的很难受。

“奇怪了,你们以前不是天天喊饿,说早餐不吃一天就没力气?”止水说道,“而且不是你们说要喊你们起床吃早餐吗?这么快就吃腻了?”

“不是,主要是现在是春天了,我们春困得很,早餐可以留着,我们睡到自然醒再吃也是可以的吧。”泉奈的两只大眼睛在黑眼圈的衬托下跟熊猫一模一样。

“我们晚上要熬夜学习啊,不是你要我们多读书多看报吗?”带土也抗议。

“我是让你们多读书看报,但是没让你们这么努力熬夜读书。”鼬纠正他的观念,“你们白天这么有空,为什么不白天学习?”

“哥哥,这几天的学习量有点大,我们就熬夜了。”佐助辩解。

“我记得斑前几天不就是买了十几本书而已嘛?”止水回忆了一下,“卡卡西说开展全民学习周,只是让你们找书看,也没给你们布置作业啊?”

“那只能说我们都是好学生。”斑总结。

“总之不能再熬夜,熬夜对身体不好,时间久了你们连吹个火球的力气都没有。”鼬想了一下,拉住了准备出门的止水,“从明天开始,你出去跑圈带上他们四个。”

“哎!!!????”斑泉土佐现在是彻底清醒了!

“我们为什么要去跑步?这是不人道的行为!”泉奈大喊。

“我不觉得跑步可以增加我的肺活量!”斑誓死要保住自己的睡眠时间。

“我跑什么步?我有神威干什么不好?”带土用力敲着桌子反抗。

“哥哥……”佐助想说话。

“这个月的零用钱……”鼬慢悠悠地掏出本子,“肯去跑步的,翻三倍。”

 

“来,列个队。”第二天,天还没亮,止水就砸开了斑泉土佐的房门,一个个把他们从被窝里掏出来,扔到了院子里。

泉奈趴在斑的背上被拖着走,带土和佐助头靠着头,站得歪歪扭扭。

“为了你们的身体健康,四位火影也愿意陪你们晨跑。”止水给了一个好消息。

“柱间是疯了吗,花店十点钟才开门,他五点半起来跑步?”斑现在真的觉得柱间是个老年人了。

“扉间晚上2点才睡觉,五点钟能爬起来?”泉奈表示佩服。

“卡卡西是火影,工作很累的,止水你为什么要找他!”带土怒了,卡卡西8点半就要上班,晚上还加班,现在竟然还要增加一项晨跑!

“鸣人…”佐助想了一下,摇头,“算了,他不用睡觉的。”

“没办法,只能你们努力一点,不要增加他们负担了。”止水像赶鸭子一样让四个宇智波动起来,“快点,他们在村口等着跟你们集合呢。”

 

三月还没到的清晨,天蒙蒙亮,五个宇智波懒散地跑在还带着寒意的街道上,早起卖蔬菜早点的人纷纷侧目,这可算木叶百年难得一见的奇观!宇智波在晨跑哎,毁天灭地的宇智波竟然晨跑!震惊的围观群众纷纷掏出了手机。

远远地看到村口站了四个人在做热身运动,还都穿着橙+黑的鸣人款运动装。

还有一小段距离的时候,四人对着他们摆手打招呼,泉奈和带土震惊了。

“白毛,你的品味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土?!”泉奈不敢置信揉着眼睛。

“是我哥…”扉间无力辩解。

“卡卡西!你的审美也被帕克吃掉了吗!”带土用力地摇着卡卡西的肩膀。

“柱间,虽然…”斑把柱间从头看到脚,第一次产生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心情,“但是…”

“好看吧,斑!大家统一着装可是我提议的呢!毕竟你们宇智波有统一的族服嘛。”柱间得意的表情想要夸奖,卡卡西对着带土做了一个你看,这不是我自己决定的表情。

“你们怎么不干脆统一穿火影袍出来跑步?”佐助吐槽。

“可是我还没有火影袍啊佐助!”鸣人嚷嚷着。

“把你爸的火影袍改一下,在四上面贴个七不就行了。”佐助面无表情地给建议。

“好了好了,我们中间有几个是要上班的,赶紧开始吧。”止水赶着他们往村子外面跑去,“快快快,动起来!!”

 

跑步对于这群人来说难度基本等于零。

绕着村子跑了两个圈之后,天亮了,他们清醒了,也开始无聊了,然后聊天。

卡卡西问,“你们书看得怎么样了?”

带土的表情不知为何突然认真了起来,“差不多了,还剩下三本,明天就能看完。”

卡卡西表示很欣慰,能让宇智波看书真不容易啊。

“斑,我那天看你买了十几本啊,你们四个轮流看吗?”柱间问道。

“当然,我们很努力,柱间,我们四个一起熬夜看书,还要讨论一番的。”斑的表情也认真了起来,似乎这是一件很值得重视的事情。

“你会看书?”扉间表示了强烈的怀疑。

“你以为就你有学问!?”泉奈边跑边揪着他的短发,扉间痛到龇牙。

“佐助…”鸣人也想聊天。

“书很好看。但是你不看书。”佐助结束了聊天。

“话说,你们看的是什么书啊,这么好吗?值得你们伤身体熬夜?”卡卡西有点感兴趣,一次买十几本哎。

“就是讲木叶历史的。”柱间回道,“那天我陪斑去书店买书,斑说想了解一下木叶建村后的历史,就买了那个系列。”

“有这么好?”扉间并不觉得一百年的村子历史值得写十二本。

“文笔流畅,剧情生动,让人欲罢不能,木叶的历史真是太有趣了。”泉奈对这个系列的书评价很高,“每看完一本就想知道后面的剧情,根本停不下来。”

“没错,我觉得堪称木叶建村以来最经典的作品了。”带土也附和,“卡卡西,你不知道木叶历史这个系列到底有多精彩!”

“真是跌宕起伏,还能让人潸然泪下。”就连佐助,都没忍住开口赞美。

“这样吗?”卡卡西想了一下,“你们看完了可以给我看看嘛,我都不知道有这么经典的系列,错过了呢。”

“不!”斑泉土佐四人用着一种奇异的默契同时停下了脚步,异口同声紧张地否决了卡卡西的提议。

“你们怎么了?”跑在前面的止水回头看,那八个人不知为何落后了那么多。

“止水,你知道他们在看什么书吗?”卡卡西觉得问止水比较靠谱。

“《木叶历史系列》啊。”止水回忆了一下,是那个系列没错,自己也看过。

“好看?”扉间现在对宇智波泉奈紧张的态度产生了怀疑。

“挺好的,写得很客观,是经典系列没错。”

“你确定?”柱间也觉得有疑点,斑虽然喜欢看书,但是真不到天天熬夜的程度。

“确定,自来也主笔的,能差到哪里去?十二本我都看完了。”止水奇怪地看着四个突然沉默齐齐整整面无表情的宇智波和突然一脸怀疑的四位火影。

“没事没事,我们继续跑,热爱学习嘛,值得嘉奖的~回头我让鹿丸给你们宇智波颁个奖牌怎么样?”卡卡西笑眯眯地打破现场诡异的沉默。

四个宇智波这才动了起来。

卡卡西落后几步拉住了止水。

“怎么了?”止水配合着慢跑。

“你今晚回去还是翻一下那套书比较好。”卡卡西低声说,“我感觉有什么不对。”

 

“《木叶历史系列—外传》?”止水把十二本书放到桌面上,鼬看了一眼封面,外传两个字非常不显眼地放在了下面。

“你们天天熬夜就为了看这个?”鼬看向那四个眼神飘忽的宇智波,“这么好看?”

斑泉奈带土同时看向佐助,让他回他哥哥的话。

佐助肩负重任地开口了。

“哥哥,这套书,是自来也推荐给我们的,我们四个看完都觉得…”

“叹为观止。”带土接了一句。

“惊为天人。”斑点头。

“此文只应天上有。”泉奈感慨。

“这是什么神仙作家!”佐助又补了一句,“我们是真情实感觉得非常好看,值得熬夜,五颗星推荐!”

止水和鼬,第一次看到四个宇智波这么团结,这么会夸人?

“那我没收了。”鼬微笑,示意止水把书收到自己房间,他是不相信一套书能让人沉迷至此的,人要有自控力!

四个宇智波瞬间不干了!

“哥哥!我们还有两本就看完了!把11和12留给我们!”佐助迅速站了起来拦住止水。

“就是就是!不让人看连载结局是虐待行为!”泉奈上手抢书,示意带土拦住想帮忙的鼬。

带土卡住鼬的脖子,“我们只是想看书!不好吗!你不是一直支持吗!”

“带土!你放手!”鼬没反应过来,或者说他根本没想到四个宇智波能为了一套破书这么团结一致!

泉奈把抢到的书放到斑的怀里,跟佐助一起控制了止水。

“哥哥,快跑!”

斑抱着书跑向自己的房间。

“斑!你给我站住!”鼬大喊。

 

卡卡西和鼬找到了自来也。

“啊,你们说那套书啊。”自也来放下手里正在写的稿子。

“对,自来也大人,我记得你写的木叶历史系列是非常严谨考究的,不太可能会出现他们那种赞美之词。”卡卡西说道。

“不是,名字是叫《木叶历史—外传》那套,不是传记那个系列。”鼬纠正了一下说法。

“啊?外传?我写过这个吗?”自来也挠着头,陷入了思考,突然他恍然大悟拍了一下手掌,“是那个啊!”

“哪个?”鼬和卡卡西好奇。

“其实那天在书店,我给斑的那个系列,严格来说也算木叶历史哦。”自来也不知为何笑得有点诡异。

“但是封面确实是这么写的!”鼬保证自己没有看花眼。

自来也从书架上拿了几本递给卡卡西和鼬。

“《木叶历史—外传》那个封面包装是我自己搞上去掩饰用的,我给斑带走的那套里面的内容是你们现在看到的这本。”自来也摸着下巴嘿嘿嘿笑。

《木叶历史外传》,确实是叫这个名字,鼬看了一眼封面。

卡卡西震惊地拿着书,“自来也大人,你出新书我怎么不知道?!”作为一个死忠粉,卡卡西表示不能接受!

“不算新,出版很久了,只有几套而已,当年出版木叶历史系列的时候顺带印的,我只是拿来收藏和赠送。”

自也来笑得很神秘,“送了斑一套,再送你们两个一套,我自己剩一套,刚刚好,你们回去慢慢看,不要在这里看!”自来也把十二本书放到他们怀里,把人赶出门。

 

斑泉土佐饿了四天。

他们终于受不了,拦住了宇智波止水。

“我哥这几天怎么不做饭了?”佐助怒。

“我是要吃早餐的人!”泉奈大喊。

“啃几天干粮了,宇智波鼬想干什么?”斑非常不满,没有肉的晚餐算什么的!还不如吃泡面。

“再这样下去,我们真的会饿到吹火球的力气都没有的!”带土摸着自己的胃。

“因为族长大人说他要闭关看完那十二本被你们吹上天的木叶历史系列。”止水顶着两个黑眼圈无精打采,“你们觉得自己很惨吗?我才是深受其害的那个!”

 

斑泉土佐决定去火影那里蹭饭。

卡卡西顶着熊猫眼在批改公文,柱间和鸣人摊在沙发上呼呼大睡,扉间本来就白,挂着两个黑眼圈极度不和谐地在看书。

“你们也熬夜了?”带土心痛地摸摸卡卡西的眼睛,“还是说最近的工作真的太辛苦了?”

卡卡西示意带土帮他捏肩膀,“工作还不是那些,我熬夜看书呢。”

“哈?”

“斑,你来啦。”柱间爬起来挂在斑身上,困到不行,“那套书真的好好看,斑你是对的!”

“佐助,我终于体会到了看书的乐趣!”鸣人坐在沙发上,头靠着佐助,“我能明白你看完这套书的感受了,真是学海无涯啊。”

“我觉得对于我们两个的描述有点偏差,泉奈你过来。”扉间说道。

泉奈靠头过去看了扉间指的那段,“啊,对,我也觉得这里不好!我们两个怎么会这样嘛!”

“好想让自来也改一下啊。”扉间喃喃自语。

 

“止水!你看这段!我觉得这样写不行!”鼬激动地拍着止水的脸。

止水难受地看了一眼闹钟,用被子蒙住头,“小鼬,现在是半夜三点…”

“你看这里啊:宇智波止水邪笑了一下,凶狠地撕//烂了宇智波鼬的衣服,然后xxxxxxxxxxx,说:只有我,只有我能对你这样做对不对?!宇智波止水失控地掐住宇智波鼬的脖子!”

止水捂住耳朵,“求你了,别字正腔圆地朗读这些文字好吗!”

“我觉的千手柱间和斑的写得最好,扉泉我是不了解,带卡是真的!佐助和鸣人嘛,也就这样,但是为什么到了我们两个画风就变了呢!感觉止水你好邪恶啊。”

“那都是艺术加工。”止水的头好痛,好多天了,他过这种生活好多天了,谁能救救他!

“但是!”鼬很兴奋,他掀开止水的被子,把人拉了起来,“你看这段嘛,我好想试一试!”

止水忍着头痛,瞄了那几行文字,动作难度太高了吧!!这是要他命呢!

“小鼬,我们已经这样很多天了,我是要上班的人…”止水觉得自己已经被榨干了,一滴不剩!各种意义上的一滴不剩!

“最后一次!止水你要有学术精神啊!”鼬扔掉书。

“别了吧!”止水想反抗。

“你还爱不爱我嘛~”鼬掐着他脖子威胁。

“爱爱爱!当然爱!”

“爱是做出来的!来吧,止水!”

止水对着屋顶发誓!

明天就去暗杀自来也!


评论(67)

热度(109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打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