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七

我并非惋惜为你舍弃生命,死后若能转生为一枝野菊,我明天将随你而去。

【扉泉】情诗—01

----------------------------------------

姗姗来迟的888关注点梗小甜饼。

我们先来个设定:现代。是狗血的转世梗。

爆肝的八千字,我从来没写过这么长的小甜文。

逻辑就不要问了,例如为什么一个大学会工科院文学院农学院并存我也不懂,问就是平行世界!

避雷:少量柱斑。一个非典型的扉间聚聚,非常热爱打直球。

---------------------------------------

文学院新来了一个年轻又好看的教授。

千手扉间作为一个工科学院的教授是怎么知道呢?

因为他有八卦的学生。

“真的很好看!”袁飞对自己的导师千手扉间说,“教古典文学,听说他下学期的课已经爆满了。”

“哦,那又如何?”千手扉间一点都不关心那个文学院年轻的教授好不好看,他现在只在乎手上的这个实验能不能顺利完成好早点下班。

“他是我一个远亲表叔啦。”宇智波镜说。

 “你叔叔?看起来比你大不了几岁啊。哎,你们宇智波都长得这么好看吗?”袁飞笑嘻嘻地上手调戏镜的脸。

“不要动手动脚我告诉你。”镜拍掉他的手。

“老师,我觉得他是你喜欢的类型。”袁飞捏着试管碰了一下千手扉间。

“老师是个直男。”镜非常肯定。

他们的导师,可是整个院出了名了要和实验室结婚的男人,不要误会,其实千手扉间很受欢迎,但就是对任何撩他的女人或者男人都无动于衷。人生格言是:科学才是正道。三十几年来从来没有跑歪过!

“快干活!!”千手扉间一人一个拳头,“实验室不是用来聊天的!想不想毕业!”

“老师你快点去谈恋爱啦。”袁飞嘟嚷着,这样就不用天天拖着他和镜呆在实验室了,自己也想出去约会啊。

“我可是个独身主义者!”千手扉间斩钉截铁地说。

“被打脸的时候我们会装作没看见的。”镜说。

 

宇智波镜的话虽如此,但是没想到自家导师打脸的时刻这么快就到来了。

那段谈话的不久某天,镜的表叔,那个文学院新来的教授——宇智波泉奈踏进了他们的实验室。

“你出门能不能带钥匙啊?谁天天大半夜能给你开门?”宇智波泉奈把钥匙往镜的身上扔,宇智波镜往旁边一闪,钥匙砸到了背后的千手扉间头上,然后掉在了他的脚边。

扉间愤怒地抬头,正对上泉奈的脸,愣住了,这张脸…..他喉咙有点发干。

 “啊,对不起啊,你没事吧。”泉奈赶紧跑过去道歉,弯腰想捡起钥匙。

千手扉间快他一步,捡起钥匙的同时顺势握住泉奈的手。他靠得非常近,几乎是脸贴着脸。

泉奈莫名其妙,抬头看了一眼那个白发红眼的男人,满头问号。

泉奈后仰着用尽全力想抽出自己的手。“我跟你不熟吧。”

 

“我叫千手扉间,还没有订婚。”

 

哈?镜和袁飞的嘴巴O着合不上,泉奈也被惊吓到忘记自己的手还被握住。

“什么意思?”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天哪,好老土的搭讪方式!

泉奈火了,用尽全力一脚踩着扉间的脚,扉间吃痛顺势倒在泉奈身上,泉奈被按着压倒在地,正想破口大骂谁曾想千手扉间竟然开始拉扯自己的衬衫!

袁飞和镜还没从“没有订婚”的惊吓中清醒过来又被眼前第一次见面就脱人家衣服的导师吓到魂飞魄散,老师今天是撞鬼了?!

千手扉间终于按住了泉奈反抗的手,如愿扯开了他的衬衫,泉奈苍白的腰间有个类似刀伤的痕迹。

 

“宇智波镜!”泉奈又羞又怒,“你愣在那里干什么!”

镜这时才反应过来,拉着袁飞两人一左一右夹着自己的导师把人从泉奈身上拉起来,意外地,非常轻易地就把人拉走了——千手扉间在发愣,根本没反抗。

泉奈愤怒到连骂人都忘了,抖着手扣上纽扣。

“我见过你。”扉间苦笑,原来都是真的,“你是宇智波泉奈。”

“我当然是宇智波泉奈!”泉奈抬起下巴,愤怒又高傲,“镜,我建议你换个导师!这个人怎么看都是个神经病!”

“我们可以重新认识一下。”千手扉间冷静下来,伸出手表示友好。

泉奈扣完扣子,好看的眉毛一挑,伸手握住千手扉间的手腕,右脚回转,把还没反应的人迅速拉向自己,一个狠狠的过肩摔!

千手扉间躺在地上骨头都快碎了,痛得龇牙咧嘴。

泉奈蹲下身,甜甜地笑看着他,“你好呀,我是宇智波泉奈,多多指教!”

袁飞瑟瑟发抖地躲在镜的身后。

镜叹气。

“忘记跟你们说了,我叔他有个外号:怪力小天使!”

----------------------------------------

怪力小天使教古典文学,英文。

他班里的学生一开始冲着他美貌来的现在都痛苦地嗷嗷嗷叫,这个教授太可怕了!古灵精怪,不是用全英写论文就是全英写情诗。

“扉间老师,我也不想迟到的,琵琶湖贪恋美貌去上古典文学的课,作业完成不了,我得帮她一起做啊!”袁飞抱着扉间痛哭,自己导师平生最恨学生迟到,要先发制人。

扉间一脚踹开他。

“镜,你叔有女朋没?”

“没。”

“男朋友?”

“没。”

扉间放下手里的试管,眼神笃定又隆重,镜被吓到后退了几步。

“我要追他。”

 

要讨好一个人是很难的,攻略宇智波泉奈很显然是地狱级别——鉴于之前不愉快的第一次会面。

首先得知道宇智波泉奈喜欢什么。

“我觉得首先可以写情书试试水。”琵琶湖给了一个建议,“泉奈老师在上课时总喜欢花几分钟读一首情诗,跟课程一点关系都没有,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他真的很喜欢那些浪漫的诗歌。”

千手扉间是个理科生,一个闷骚的理科生。

“普通的情诗我觉得不行。”袁飞说。

“我叔的第二外语是俄语。想写得高级一点,我觉得老师可以看一下俄罗斯文学。”镜暗戳戳地出卖着自己的叔叔,希望自己的老师能开个后门让自己顺利毕业。

扉间听到俄罗斯文学眉头紧蹙得更深。

“你们知道我是个工科学院的教授吧。”

工科学院的教授总有自己的办法写情书。

 

“我老师给你的。”镜趁着宇智波斑不在家,偷偷把情书递给宇智波泉奈,开玩笑,要是被斑知道自己帮着千手扉间追泉奈,绝对打死扔出家门口喂狗。

泉奈不想看,“干嘛,道歉信?”

镜摇摇头,示意他先打开看看。

只有一个数学公式。

r=sqrt(225/(17-16sinθ*sqrt((cosθ)^2)))

泉奈觉得这是一种新型的挑衅手法。

“知道我是文科生给我一个数学公式?”

镜也惊了,真的,他老师真的是个直男没错了!理科生的浪漫真让人糟心!

“很好。”泉奈彻底被燃起了斗志,他揪住镜的衣领,“你告诉他,我宇智波泉奈跟他杠上了!”

 

第二天,千手扉间收到的宇智波泉奈的回信。

Ты надоел мне! Отвали! Тысячи рук!

(去死吧,千手扉间!)

 

他知道自己完蛋了,虽然看不懂俄文,看那三个感叹号也知道不是什么好话。想找个人翻译一下,但又不想这封信让别人看到。

他的心情有点糟糕。

他的另一个学生,志村团藏此刻挂着绷带走进实验室。

“想挂科吗!!你都多久没上课了!”扉间把怒气撒在团藏身上。

“我这几天都在医院啊老师。”团藏委委屈屈。

“跟谁打架了?”

“我没有!跆拳道社团新来了一个兼职老师,可狠了,点名我上去说是看看水平,结果把我打到骨折!”

“什么老师这么狠?打到骨折不用赔钱吗!叫什么名字?”扉间的注意力被转移了,现在的兼职老师都这么嚣张了吗!

“宇智波斑。”

真是千年冤家了。

千手扉间抑郁地想。

------------------------------

千手扉间写情书宣告失败。

他开始了第二步的计划。

不惜浪费自己的实验时间去旁听泉奈的课。

他来晚了,只剩下最前面的,需要直面老师的第一个中间座位。

正合我意。

千手扉间大大方方地坐下,撑着下巴视线灼热地盯着讲台上的泉奈。

泉奈翻着课本,漫不经心地瞄了他一眼。

“我们今天讲《如何理解拜伦式英雄在西方文学史上的意义》。”

底下的学生一片哀嚎。

扉间的头都大了。

每一个字听起来都认识,组合在一起就是云里雾里要他命。

这是什么愚蠢的方法!他在心里扇了给自己出这个主意的猿飞日斩几巴掌。

听不懂的千手扉间,干脆理智气壮地跟着泉奈的动作思绪发散。

头发还是像上辈子那样扎着小辫子,用深蓝色的发带,白衬衫扎进了裤腰里显出柔韧纤细的腰肢。

泉奈有着一双非常好看的眼睛。千手扉间在上辈子是不敢直视那双写轮眼的,但是现在嘛,扉间心不在焉地又盯着泉奈的手,现在是想看哪里就看哪里。

泉奈的嘴巴也好看,比平常人稍微肉嘟嘟那么一点点,但也只是一点点,不知道啃起来是什么感觉。扉间不自觉地舔了一下自己的唇….

“这位同学!这位同学!!”

扉间隔壁的学生碰了一下他的肩膀,“喂,老师在喊你。”

泉奈似笑非笑站在他面前,“这位同学没见过呢,叫什么名字?”

千手扉间站了起来,“千手扉间。”

“哪个系的?”

“化学系。”千手扉间随口胡编。

“知道拜伦吗?”

“听说过,写情诗很出名。”扉间确实知道拜伦,托袁飞的碎碎念,天天变着花样给琵琶湖写情书——不,是抄情书,抄得最多的就是拜伦的。

“知道他哪一段情诗?念来听听?”泉奈合上课本,打算在下课之前捉弄一下这个死白毛。

扉间沉默了一下。

缓缓地开口,“If I should meet thee  After ling year,  How shouldI greet thee?  With silence and tears. ”

假使我又遇见你,事隔经年,我应如何致意,以沉默?以眼泪?——拜伦。

他的眼里情绪复杂。

泉奈正眼与他对视,他看不懂千手扉间的情绪——是悲伤亦或是喜悦?他眼里压抑的思念沉重得令泉奈别开头。

他走回讲台,像是忽然之间心情不好。

“下课!”

--------------------------

宇智波斑的正职是开拳馆的,跆拳道。

此刻泉奈正百无聊赖地躺在搏击台上看着宇智波斑自己很嗨地打沙包。

“哥哥你是遇上什么好事了吗?”现在可是半夜2点,不去睡觉打沙包还打得满脸春光也是神奇了。

“我对某个人一见钟情。”斑脱掉拳套躺在泉奈隔壁轻声说。

“我感觉我以前肯定见过他。”

泉奈一惊,骨碌碌地爬起来坐着,“是谁?!”

“他叫千手柱间。”斑托着下巴半躺着,“我觉得我爱上他了。”

 

事情是这样的。

千手柱间是农学院的教授。

某天,他看到自己的学生挂着彩来上课,脸青鼻肿,关心了一下。

那个学生傻笑说,“跆拳道社团的老师打的。”

柱间不懂了,被人打了怎么还这么高兴呢?

“因为那个老师很好看!”那个学生说,“非常好看!虽然脾气不好。”

又过了几天,千手柱间的学生本来就不多,现在挂彩了三个。

“你们怎么回事?是被虐狂吗?”

“那个老师真的太好看了,我甘愿被打死!”其中的某个学生一脸为爱赴汤蹈火的无畏样!

柱间觉得这样不行,太暴力了。

于是带着受伤的学生,决定去找那个传说中很好看的跆拳道老师聊一下关于学生的教育问题。

确实很好看!柱间看着那扎成马尾的张扬炸毛,眼尾上挑,睫毛逆天,高傲又美丽,惊为天人了简直!

千手柱间,瞬间决定自己上场跟这位美丽的老师较量一番。

输了。

被按在地上摩擦。

他顺势抱住宇智波斑。

“我觉得我以前肯定在哪里见过你!”

老天!好老土的搭讪方式啊!!

但是宇智波斑的脑回路也不是正常人,从千手柱间进活动室的那一刻起,他就觉得自己完蛋了。

“我也觉得我见过你。”

千手柱间大喜,“那你愿意跟我交往吗!!”

“我愿意。”斑回抱着他。

那三个被千手柱间带过来的学生一脸黑线,说好的教育一番对方呢!!

“教授,你知道人家叫什么名字吗!”暗恋宇智波斑的学生生无可恋地怒吼!

是的,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他们就确定了恋人关系。

 

“哥哥你就这么喜欢他吗?”泉奈趴在斑身上,闷闷不乐。

“总感觉上辈子就认识他一样。”斑温柔地摸着泉奈的头,“你是不是不高兴哥哥谈恋爱?”

“怎么会呢,”泉奈亲了斑的额头,“哥哥你高兴就好~”

-----------------------------

千手扉间炸了实验室。

三个灰头土脸的学生和一个满脸灰的教授呆呆地看着炸了一半的实验室一片狼藉。

千手扉间意兴阑珊。

“反正炸了,一时半会也修不好,实验就暂停吧。”他转身往外走,“什么时候可以上课了我再通知你们。”

袁飞,团藏,镜觉得问题很严重。

“老师明显心不在焉,他从来没有犯过这种错误。”

“那个错误还这么明显,我都看到混合比例不对了。”

“他还点火了!”团藏摸了一下自己的头,头发都烧焦了。

“这样下去不行!”镜严肃地说,“我们得想个办法帮一下老师。”

“你说怎么办?”袁飞也觉得不能再这么下去了不然怎么死都不知道,幸亏这次跑得快。

“就用经典桥段好了。”镜迷之微笑,“所有的小说和电视剧,只要用上这一招,肯定皆大欢喜收场的!”

 

实验室在翻修的一大段空闲时间里大概有一个月那么长,千手扉间彻底变成了宇智波泉奈的学生,只要是泉奈的课,无论中文英文专修选修他都像小尾巴一样跟着,一节不拉,偶尔还会举手回答泉奈的问题,甚至还学会了好多首情诗,在泉奈讲解情诗的环节一点都不害羞地对着他们的教授念着那些黏糊糊的深情又浪漫的诗句。饶是脸皮厚如宇智波泉奈也有几次扛不住,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千手扉间深情的朗诵整到脸红。

于是整个文学院都知道了,有个红眼白毛的化学系学生在狂追他们的年轻又好看的泉奈教授。

这不能怪他们认不出千手扉间是谁,实在工科学院离他们太远,而千手扉间也不带班,认识他的人就更少了。

“你天天跟着我到底要干嘛。”泉奈受不了了,终于在某次上课之前爆发,把千手扉间拉到走廊尽头的防盗门后面。

“学习啊。”千手扉间脸都不带红,一脸求知欲旺盛的样子。

“那你能不能不要上课的时候盯着我看!”泉奈咬牙切齿,随便换成是谁每天被盯着三节课120分钟都不会好受的,尤其是那道视线还那么的炙热灼人,黏着自己动作不放,泉奈简直觉得他在用眼睛脱自己的衣服!

“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看你?”扉间笑了,看来宇智波泉奈也不是像他说的那样完全无视自己嘛。

“你不准再来上我的课!”泉奈生气地怒吼他。

“公共课也不行吗?”

“不行!!”

“你就这么不想看到我?”

“对!”泉奈赌气地说。

“你真的不记得我吗?”扉间突然问。

“什么意思?”

“南贺川,还有在战场我捅了你一刀。”

泉奈瞪大眼睛,“你神经病吗!!”

----------------

千手扉间消失在泉奈的课堂上。

泉奈上着课,突然回头盯着扉间常坐的位置,他不在。

坐在座位上的那个男学生被他盯得脸红。

泉奈不耐烦地扔掉手里的粉笔。

太烦人了。

一口气堵着上不来下不去!

 

泉奈抱着书,气冲冲地跑到工科院找到千手扉间的学生。

“你老师呢!”

“他最近不是一直跟着你吗?”袁飞被他恶狠狠的表情吓到。

“我知道他在哪里。”宇智波镜蹦了出来。

“在地下室。”

 

“这样真的没问题吗?”团藏小声地问。

宇智波镜锁上门,把钥匙扔给袁飞,“放心,电视剧都是这么演的,只要两个互相暗恋的人被迫呆在一个密封又狭窄的空间里,干柴烈火最后都能有情人终成眷属。”

宇智波镜很满意自己的方案,“不然他们两个这么搞下去,我们的课题永远都做不完。”他又嘱咐袁飞,“你今晚记得过来开门啊。”

袁飞信心满满地把钥匙放进口袋,“安啦,我今晚和琵琶湖约完会就过来开门。”

 

 

真是恶俗啊!恶俗又狗血的桥段!

泉奈锤着被在外面反锁的门。

“不要浪费力气,看起来那几个小兔崽子是想让我们在这里呆上一个晚上。”扉间坐在地上靠着墙,昏暗的小房间里连个灯都没有,只能看到人的剪影。

泉奈踢了一脚门,闷闷的回响,痛死了脚趾头!

他一瘸一拐地摸索着也靠着墙坐在了地上。

两人都不说话。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泉奈觉得每一秒都像一万年那么难过,千手扉间的存在感实在是过于强烈。

“你饿不饿?”扉间开口了,他粗略估计了一下,现在应该晚上8点了。

“你有吃的?”泉奈迟疑地问。

“团子。要不要?”

泉奈犹豫了一下,想要有骨气一点,但是肚子又不争气。

磨磨蹭蹭地挪到千手扉间旁边,他听着千手扉间打开盒子,戳起一个丸子准确地递到自己的嘴边。

泉奈一口啃上去,含糊不清地说,“你不是不喜欢吃甜的嘛,死白毛!”

扉间一顿,“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吃甜的?”

泉奈咀嚼的声音也顿住了,几秒之后,“一看就知道了!一个理科生吃甜的像什么话!”

这可真是强词夺理了,扉间都忍不住笑了,“你还是个男的呢,喜欢吃团子又是什么说法?”

泉奈又拿了一个团子,“你不喜欢吃甜的,买团子干嘛。”

“本来就是给你的。”扉间整盒丸子递给他,“没来及送出去,你就自己跑过来找我了。”

泉奈不知怎么的,突然就自尊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一定是因为团子太好吃了。泉奈暗暗摸着自己的胸口,希望旁边的人听不到自己心跳加速。

 

“我冷。”水泥的地板随着时间过去越来越冰冷,泉奈摸着自己手,小声说。

千手扉间脱下外套,盖在他身上,带着体温有些过大的厚外套让泉奈忍不住更加靠近千手扉间。

“我想要你的毛领子。”泉奈得寸进尺。

千手扉间愣了一下,微不可闻地叹气,认命地把毛茸茸的领子也给了泉奈。

泉奈满足了。

围着白毛,伸手抱住千手扉间,把他的外套盖在了两个人身上。

千手扉间搂着他,“你这样会让我误会的。”

泉奈没说话,缩在他怀里。

“好痛啊。”

千手扉间有点紧张,毫无重点地摸着泉奈,“哪里痛?刚才踢到脚了?”

“这里。”

泉奈捉住他的手,引导至自己腰间那个痕迹上。

千手扉间的手在发抖。

“你那一刀捅得我痛死了!”泉奈手脚并用地锤着他,低声大喊,“真的好痛!”

扉间紧紧地抱着他,亲吻他的发顶,“对不起。”

带着记忆转世可能就是有这个好处,终于可以坦荡荡地面对自己的内心,和对方坦诚相见了。

“如果可以,出去之后你捅我一刀也是可以的。”

“你说的啊!”泉奈咬了一口他肩膀。“不能反悔!”

“嗯,捅两刀也行。”

泉奈勾住他扉间的脖颈,磨蹭着他微带着胡渣的下巴,“我要捅三刀!”

“行吧。”扉间扶着他的腰,将他彻底揽进自己的怀里,“捅成马蜂窝都随你了。”

他们在黑暗中接吻,将两辈子的思念与爱意倾泻。

 

 

此刻,正在和琵琶湖黏黏糊糊的袁飞觉得自己好像有点什么事还没做。脑子发热又想不起来,算了算了,大晚上的能有什么要紧事,明早再说。

-------------------------

“你完了。”镜说。

“你完了。”团藏说。

袁飞瑟瑟发抖,拿着钥匙的手抖得不行,“我要是完了你们两个也别想跑!”

大清早,三人站在地下室的杂物间门前想象着暴怒的老师会如何修理他们。

咔哒。

三人轻轻推开门,往里面瞄了一眼。

瞎了!

宇智波泉奈搂着老师的白毛领子,整个人被千手扉间抱在怀里,裹着宽大的外套正在熟睡。

千手扉间凌厉的眼神给了三人几把飞刀,示意他们走人。

他的学生们,看着泉奈手里的白毛,捂住嘴嬉笑着跑了。

千手扉间想,自己的威严现下是荡然无存了。

 

千手扉间又出现在了泉奈的课堂上。

泉奈讲着讲着,突然停了下来,问。

“这里有数学系的学生吗?”

扉间有点莫名其妙,想举手,又想起自己是伪装化学系的。

没人举手。

“千手扉间你上来。”

泉奈拿着粉笔,写上一道公式。

r=sqrt(225/(17-16sinθ*sqrt((cosθ)^2)))

“解一下?”

扉间没想到他要翻旧账。

“在这么多人面前吗?”

“你当时写信用公式骂我的时候,不会想到今天吧。”泉奈笑嘻嘻,既然不能真的捅他几刀,让他当众出一下丑自己也高兴。

扉间的脸色微红,“你确定?”

泉奈点头,让你嚣张欺负我不懂数学!

扉间拿起粉笔,在黑板上画了个极坐标,又停顿了一下,“老师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你怎么这么啰嗦!”

扉间不说话了,按着方程式一步步画出坐标点,最后连线。

课堂下面一片哇的惊叹声。

泉奈手足无措,捂住自己红红的脸。

那是个标准的心形。


“千手扉间你真不要脸!”

扉间耸耸肩,“是老师你让我当众解答的。”

泉奈涨红着脸。

“你,给我过来!”

扉间警惕地走近泉奈,这个怪力小天使不会上手就来个过肩摔吧。

泉奈揪住他的衣领,扉间闭上眼,行吧行吧,打就打,摔就摔!

连续三个亲吻落在自己的脸上。

整个班级沸腾了!扉间睁开眼,看着下面一大群学生嫉妒到变形的脸。

“不能捅你三刀,给你三个吻如何?”泉奈笑嘻嘻地松开他的衣服。

“你一个化学系的敢来文学院泡我们教授!!??”

底下混乱的学生嫉妒得发疯!泉奈教授可是他们文学院的宝贝啊!!

“喊我扉间教授!!”千手扉间拿起粉笔当飞镖,一个个扔那些喊得最大声的学生。

“只有我配得起他!你们这些小兔崽子!小心我让你们毕不了业!”

------------------------------

“扉间啊,你要撑住啊。”柱间抱着扉间安慰着。

扉间穿着跆拳道服,看着搏击台上嚣张的宇智波斑。

“你哥也没有前世的记忆?”他低声问泉奈。

泉奈小声说,“跟你哥一样,忘得一干二净。”

这样都能一见钟情,也是无话可说了。扉间看着冒着心心眼的柱间。

幸好宇智波斑没有前世的记忆,不然自己今天得死在搏击台上吧。

“怎么,有种泡我弟,不敢上来打一架?”宇智波斑挑衅着他。

今天看来是免不了挨一顿打了。扉间认命地爬上搏击台。

斑挑眉看着他。

“不知道怎么的,我总觉得需要揍你一顿!”

“你上辈子是不是干了什么对不起我弟的事!”

斑动着脖子咔咔作响,笑。

“打一顿应该就好了。”

--------------------------------

评论(28)

热度(73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打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