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七

我并非惋惜为你舍弃生命,死后若能转生为一枝野菊,我明天将随你而去。

【止鼬】Never again

------------------------------------------------

一个没有设定,没有逻辑的超级小短篇。

被自己中午发的那个图文虐到了,下午愤怒地写了这个。我真是自己为难自己的代表!

------------------------------------------------

难得地,晓组织一群人窝在屋子里,外面在下雨,整个世界似乎都要被淹没,这场雨已经持续很久了,丝毫没有停止的趋势。

不知是谁开的头,要不来讲一下故事吧。

“鼬君先来?”鬼鲛说。

“雨天适合鬼故事。”飞段歪着头邪笑。

鼬没什么反应,坐直了身体,再把晓袍撩到膝盖处,折好。

“你们想听什么?”

“当然是那个鬼鲛经常说的,传说中的宇智波止水了。”迪达拉自从看过鼬的写轮眼之后,对传说中比鼬更强的宇智波止水很是好奇。

鼬微笑,“我尽力把他讲得生动一点,希望你们不要觉得无聊。”

“那也是一个雨季……”

---------------------------------

“出门怎么不带伞?”止水抹了一脸的水,手上的纸伞差点被风吹走。

鼬躲在屋檐下,看止水狼狈得全身湿透,那头小卷毛都乱成一团了,忍不住笑,“这么大的雨,带伞又有何意义?”

止水收起伞,也躲到屋檐下,浑身湿透的两人滴滴答答地滴着水,头发被狂风吹到贴脸。

“冷吗?”止水摸上鼬裸露的手臂,冰凉凉的,而平时卡在头发上的狐狸面具早脱了拿在手里。

“还行。”鼬紧靠着止水站着,“台风天出门很危险,你又何必非要拿着伞来找我?”

“你也知道台风天出门很危险,那你还去出任务?”

“这是只有台风天才能完成的任务啊。”

“你们暗部的任务怎么这么奇怪?”止水撩起鼬全是水的头发,重新绑了一遍,“要是被雷劈到了可怎么办?”

鼬被逗得笑弯了腰,“是啊,杀人太多容易遭雷劈。”

“小鼬。”止水放下绑好的头发,平日温和沉稳的语气突然多了点严肃,还有紧张?

鼬把额头的发丝抹到脑后,在大雨中努力睁开眼看着止水。“你想说什么?突然这个表情。”

止水伸手捏住他两边瘦瘦的肩胛。

大雨倾盆,他的小卷毛全都服服帖帖地顺着水流黏在脸上。

鼬感到他的手在颤抖,指甲无意识地掐进了自己的肌肤里,他忍着痛,微笑,“怎么了?”

“你是我生命里唯一想.......”

后面的鼬其实没听清楚,因为刚好有雷鸣。

“我再也不会遇到像你这样的人了。”

“请成为我的人陪我走到生命的尽头吧。”

“我要是不答应你可怎么办?”鼬在雨中大喊,明明距离那么近,他偏偏要大声喊出来,“我要是拒绝呢?”

“很抱歉没有这个选项。”止水低头吻上他冰凉的唇,“你要拒绝我吗?”

“我要是真拒绝,你可以对我用别天神啊。”鼬踮起脚回搂着他,“但是谁能拒绝你宇智波止水呢?”

 

那是为数不多的,宇智波鼬对雨的印象是甜的。

他们缠绵地在无人的大街上,屋檐下,浑身湿透地吻到差点断气。

谁能说清楚是谁先动心的呢?那时年纪真是太小了,以至于过早地遇到太完美的人,一旦沦陷就是一辈子。

我再也没办法爱上别的人了。

带我走吧,带我走吧。

 

宇智波鼬很少受伤。

暗部的任务并不会比一次演练更难。

所以,当他固定腿部的骨头时,用力拉扯绷带的痛感甚至让他溢出了生理性的眼泪。

傲慢自大果然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护送任务,遭遇陷阱这种本来就可以预见的危险根本不值得一提。为了队友,挨了一刀也算是队长的责任,毕竟是自己判断失误在先。

参天入云的大树,月光洒落树冠,投下大片阴影。

有风。整片林海翻动。

鼬抬起头,下意识地发动写轮眼瞪向朝着自己而来的一群黑影。

肩膀被人从背后揽住了。鼬回头,温柔的笑脸。

“是我。”止水捂住他的眼,“交给我吧。”

那是鼬第一次看到宇智波止水的别天神。

他将对手的精神化为灰烬。

宇智波止水从来不是一个狠戾的人,相反,如果可以,温和地击退敌人才是他惯常的做法。

“因为他们使你受伤了。”

 

“这可不是一个好兆头。”鼬趴在止水的背上,啃了一口他的小卷毛,“我出个小任务你都要赶过来救我一下,要是以后你不在了呢?”

“我想应该不会有这么一天吧。”止水缓慢地走着,尽量让自己走得平稳一点。

“你这样宠着我,以后可怎么办?”

“一起走就好了。”

“那你以后无论去哪里都带上我吗?”

“啊,带上你。”

 

宇智波鼬和宇智波止水总是会被一起提及,作为宇智波瞳术天赋的天花板,宇智波一族的骄傲与未来,竟然同为双面间谍。

“你要小心点。”止水每一次和鼬见面交换情报总要这么嘱咐一句。

“你总让我小心点,说得你好像就很安全似的。”鼬表示不服气。

“啊,那我们就一起小心点,哈哈哈,你怎么总是跟我杠这个?”止水揉乱他的长发,“我只是习惯性使然,总觉得你还是那个小时候拐到脚的小鼬。”

“你看我的写轮眼!”鼬瞪着大眼睛与他额头相抵,直至对方的瞳孔里只有自己的影子。

“好厉害。”止水哈哈大笑着搂着鼬在地上滚了一圈,森白的月光从窗户投射进来,铺满地板。

鼬张嘴正准备咬他肩膀一口,突然嘴里一甜,止水投喂了一颗糖。

“甜的。”

“难不成会给你吃苦的糖?”

“狡猾的宇智波止水!”

 

后来他说,对不起啊,这次不能带上你了。

你要好好活着才行。

鼬站在南贺川上嚼着止水给他的最后一颗糖心里默默地想着,骗子宇智波止水,糖明明是苦的。

---------------------------------------------

“我反对!”阿飞抽泣着举手,“糖明明就是甜的!”

“那要看吃的人的心情吧。”小南没好气地拍掉他举高高的手。

“这个故事就这样完结了吗?”迪达拉也很生气,觉得受到了欺骗,“说好的鬼故事呢?这不是个爱情故事吗!”

 “他为什么不把眼睛送给你呢?”一直沉默的角都提问了。

“是啊是啊,难道他不知道你以后会瞎掉吗?”飞段也不懂。

“看你们的反应,我讲故事的能力真是不行。”鼬站了起来拍拍衣服。

“所以,这真的是爱情故事吗!”小南叹气,“下雨天听这种悲惨故事真让人糟心。”

鼬歪着头,表情有点古怪,“为什么你们会认为这是个悲伤的爱情故事呢?”

“哈?人都死了,难不成是喜剧?”飞段用智障一样的眼神看着鼬。

“这确实很难界定。”鼬为难地说,“但是,故事的结局并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那是怎样?”小南被被勾起了好奇心。

大门此刻恰巧被人推开,雨水混着风吹进屋子。

红色的油纸伞侧到一边,雨滴落在地上,带着水汽的小卷发,一张温柔的笑脸。

“我来晚了,回家?”

“我先走了。”鼬礼貌地道别,跨步走进雨里。

 

小南呆住了,单眼小卷毛??

飞段摸着自己的头,“这,这他妈真的变成鬼故事了啊!!”

阿飞依旧在纠结,“糖就是甜的!”

鬼鲛看着模糊在雨里的身影,笑了。

“鼬君可真是个真诚的骗子。”

-----------------------------------

评论(39)

热度(50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打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