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七

我并非惋惜为你舍弃生命,死后若能转生为一枝野菊,我明天将随你而去。

宇智波的日常-33#生活不易 宇智波叹气#

--------------------------------

新年伊始,经济危机突然爆发。

没有人知道这场莫名其妙的经济危机是怎么发生的。

总之,在宇智波鼬买两根葱要花5块钱的时候,他皱起了好看的眉头。

就算是宇智波一族,也没能从这场经济危机中幸免。

 

“我们家是破产了吗?”

带土举着筷子,夹起了一条可怜的小小的,鱼苗一样的鱼问宇智波鼬。

斑看着一桌子的青菜,蘑菇炒豆芽,苦瓜炒蛋,竟然还有番薯叶炒白萝卜??只有那一碟可怜的鱼苗算是......肉?他放下筷子,不想吃了。

佐助没意见,吃什么都是吃。

泉奈皱着眉,捏着筷子不知道夹哪一个好。

鼬把筷子一摔。

“不想吃就滚去卡卡西那里住!”

带土一秒冷静,一条鱼苗扒了一碗饭。

止水不敢说话,闷头吃饭。

“把卡交出来。”鼬冷着脸对着止水伸出手。

止水被米饭呛了一下,“什么卡?我工资卡不是在你手上?”

“我说的是你偷偷做任务打钱的那张卡。”鼬面无表情,“拿出来。”

其他四个宇智波一脸同情地看着宇智波止水。

什么贤十的天才,还不是个妻管严?

就连佐助,在止水掏出卡的那一瞬间,都忍不住同情了一把。

“很好。”鼬收起卡,掏出一叠钱。

“趁着人齐,我说一下在经济危机期间,你们的零用钱问题。”

五个宇智波听到零用钱三个字,瞬间汗毛都竖了起来。

“你们的零用钱,每天只有这么多。”

鼬把手里的钱每人派一张,“我上班去了。”

 

斑看着手里的钱,半晌之后,“我觉得宇智波鼬是在侮辱我!”

泉奈突然开始疯狂扒饭。

带土现在强烈地感受到了何为经济危机。

止水没意见,随手把钱放口袋里了,反正自己平时也不花钱。

佐助平日冷淡的脸此刻一脸震惊,他最亲爱的哥哥啊,他真的从来没有想过,他最亲爱的哥哥会这样对他!

“十块钱?十块钱?!”带土把钱甩到地上,跳起来踩了几脚,怒吼,“2020年了!我的零用钱还比不过一个小学生!”

止水拿起筷子,叹气,“先吃饭吧。”

带土想起自己今天还没吃红豆糕,屈辱地捡起十块钱,拍拍尘土,拿起筷子。

斑、止水、带土、佐助:???

菜怎么全没了?

泉奈抹了一下嘴,“我吃饱了。”

十块钱的打击,加上此刻只剩下几滴油的碟子,彻底击溃了宇智波佐助。

“宇智波泉奈!你太过分了!”

带土把筷子一扔,难得地和佐助站在同一阵线。

“连豆芽都不留一根!你的是什么胃!!”

泉奈跑到斑背后,“谁让你们不吃!都说经济危机了!”

斑头痛死了,“不要再喊了!”

止水摸摸自己的肚子,默默地站起来上班去。

留下四个宇智波摔碟子甩碗打成一团。

---------------------------------------------

带土觉得街上很萧瑟,他看着价格表,摸着十块钱。

“买不买?”十分钟了,老板受不了了。

“你这样涨价有点过分!”带土讨价还价。

“生活艰难。”

“我是买给火影大人的。”

“火影大人不吃红豆糕。”

“他当然吃!”

“帕克都不吃!”

“你什么意思!”

在带土想揍人的时候,佐助一把拉住了他。

带土回头看着佐助拿着可怜的两个小番茄,“十块钱只能买两个?!”

佐助点点头。

泉奈空着手,丧着脸,“现在十块钱连一串丸子都买不了了!”

不怪这群宇智波,平时家里的两个大冰箱都被鼬塞得满满的,从来不用他们自己操心甜点问题。

 

晚上又吃了一顿青菜炒蛋之后,四个宇智波聚在了斑的房间里。

带土慎重地掏出一块红豆糕,沉痛地吃了一口。

“你们知道吗?现在十块钱只能买一块红豆糕了。”以前那是十块钱三块还送一块。

泉奈觉得自己的嘴巴淡出鸟了,“十块钱,一串丸子都买不到。”

佐助今天很消沉,哥哥以前一天给一千,现在一天给十块的落差深深地让他怀疑自己是不是被哥哥抛弃了。

斑无所谓,反正自己没事也不出门,他翻着手里的书,“你们自己想办法,找我有什么用?钱又不在我手上。”

“是得想办法。”泉奈受不了了,拍桌。

“只能拿他们开刀了……”带土说道。

“我哥是铁了心不给钱。”佐助赞成。

 

正在办公的卡卡西突然觉得背后有点冷,转头问鸣人,“今天降温了吗?”

鸣人数着自己的钱,叹气,“老师,经济危机什么时候能过去啊我说。”

“这种事情不好说。”柱间最近都戒赌了,钱是一毛都没有了。

“我还得还房贷。”鸣人心痛地摸着自己的存折,这点钱可怎么养佐助啊。

柱间掏出一叠欠条,“最近被人追债追到我都不敢出门了。”

“大哥,你还是趁这个机会戒赌吧!”扉间数着他的欠条,“你这样迟早出街被砍死的。”

“我看鼬的样子,宇智波一族也不好过。”

卡卡西想起今早跟各大家族开会讨论如何应对经济危机时,鼬一开始没说话,听着其他家族叨叨叨半天没有结果之后,拍桌而起,一条条地反驳了各大族长的提案之后又把自己的方案扔出了出来,花了三个小时给他们解释。

最后还对着日向的族长口出讽刺,“真是浪费我宝贵的时间!”

日向的脸色啊,可算是精彩了,竟然被自己的后辈教训没有脑子。


“鼬哥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暴躁了?”鸣人听着都能想象宇智波鼬那副俾睨天下的神一样的表情。

“其实这场经济危机对宇智波的影响还算好,毕竟他们还是不动产居多,奈良家的鹿都卖不出去了才叫惨。”扉间说道。

前几天他去奈良家拿原材料,奈良族长那个表情真比破产惨多了。

“我觉得这段时间要小心宇智波。”柱间突然想起上次斑没钱疯狂拆自己家的样子。

其他三人深表赞同地点头。

---------------------------------------

宇智波嘛,不是你说小心他就不出现的对不对?

柱间被斑从温暖的被窝里拖出来的时候,还是一脸懵。

“不开店你吃什么!”斑给他套上外衣推着他往外走,“都十点了!”

 

柱间看着店门上的:“还钱!!”“你还是火影吗!欠钱不还是小狗!”“再不还钱我杀你全家!”类似的各种贴条。

“斑,你听我说…..”柱间尴尬地哈哈笑着。

斑面无表情地一一扯掉,扔进垃圾桶,打开店门,拉起大金毛遛狗去了。


柱间神色凝重地打扫着卫生,摆好了植物和鲜花,托着腮坐在收银台前,盯着外面马路上寥寥无几的人,等着斑遛狗回来。


“哟,火影大人终于出门了?”木叶最大的赌场老板带着几个马仔文质彬彬地敲开门。

“哈哈哈哈,是啊,生意难做还得做的嘛。”柱间淡定地泡了一壶茶,示意老板坐下聊聊天。

“火影大人啊,你也知道生意难做对不对?钱呢,你打算什么时候还?”赌场老板掏出欠条,“你看看,这几笔都欠半年了。”

柱间点头,“没错,欠钱不还可不是好习惯。”

赌场老板叹气,“火影大人啊,你知道我们打不过你,我只想斯文地收回我的钱。”

“打架可不好。”柱间看着那几个马仔手里闪着光的大刀,“现在都是新时代了。”

赌场老板突然严肃地站了起来,柱间一惊,准备好打架的姿态。

三秒之后,赌场老板刷地跪在地上抱住了柱间的小腿,大哭。

“求求你了火影大人!现在经济危机,赌钱的人都没了,我快破产了,只能每天走街串巷地追债,我容易吗我?求求您了,还钱吧!”

柱间没想到是这一出。

赶紧站起来想拉起他,赌场老板死不放手,被柱间拖着走了几步,几个马仔拿着刀也跪在地上抱住柱间的大腿嚎啕大哭。

“火影大人,您快点还钱吧,我们的工资都好久没发了!上有老下有小的!”

柱间被几个大男人抱住动弹不得,一个趔趄倒在地上。

斑刚好拉着金毛进门。

金毛看到柱间倒地,开始狂吠。

斑怒了,敢欺负柱间!

“咬他!”

金毛听到指令,一口啃住赌场老板的手拖着他离开柱间,斑几脚踢晕那几个马仔。

“斑,斑,不是,你先听我说….”柱间在混乱间大喊。

“我对狗毛过敏!!!”赌场老板打了几个喷嚏,白眼一翻,晕了过去。

“现在怎么办?”柱间苦恼地看着晕过去的几个人,准备好查克拉打算救人。

斑突然按住他的手。

“怎么了?”

“我有个新的想法。”斑笑了。


柱间目瞪口呆地看着斑把晕过去的人搬到店门口排排好,开始敲锣打鼓,吸引了一堆木叶村民聚了过来。

“火影大人现在改当医生。”斑放下手里的锣鼓,“比你们去医院看病便宜多了。”

“首先,火影大人给你们表演一下复活死者,然后你们再决定要不要付钱看病。”斑打了个响指,示意柱间开始工作。

---------------------------------------

千手扉间知道,宇智波泉奈肯定会来。

只是没想到这次是新的创意。

真是每次都能给自己惊喜。

泉奈挥舞着手里的小旗子,把一群游客拦在实验室门口,示意他们听自己说话。

“大家都好奇传说中拥有七属性的忍术大发明家二代目火影对不对?”

泉奈拿起小喇叭,像个专业的导游。

一群游客顺着泉奈的话疯狂点头。

“今天的参观项目包括:二代目展示工作状态二十分钟,参观禁术忍术保管室十分钟,当然禁术书是不能看的,最后是参观二代目忍术成果展区三十分钟,整个过程一个小时左右,现在给大家十分钟时间决定要不要参加~”


千手扉间捏碎了手里的试管。


泉奈示意游客安静等待,关上门跑到扉间旁边,脱掉头上黄色的小帽子。

“这次玩什么?”千手扉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你把我当猴子?”

泉奈伸手两个手指,“我们二八怎么样?毕竟你比较辛苦。”

“我不缺钱。”扉间拍掉他的手。

“你知道你有多少崇拜者吗?”泉奈掰着指头数,“我只是随便喊了一句,大家就疯狂报名了。”

“不要给我灌迷汤。”

“你这样的态度不行。”泉奈拉住他的手,严肃地说道,“木叶的发展就要靠你们这种人才啊,要发扬光大那些无关紧要的忍术,你扬名立万的同时又可以拉动木叶的经济发展,换句话说,你在拯救经济危机。”

“我拒绝,而且我已经扬名立万很久了。”千手扉间说着拒绝,但是也没放开泉奈的手。

“我也是为了木叶啊,你想想看,只要我成功一次,接着五大国的游客都会慕名而来,我还准备把终结谷围起来,把我哥哥和你哥哥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包装一下,收费参观!”

千手扉间简直要为他的脑洞惊叹了,“你还要卖了你哥哥?”

泉奈发现千手扉间还篡着自己的手不放,眉毛一动。

“求求你啦,我团子都快买不起了,我不能缺糖的…..”泉奈把头靠着扉间的肩膀像猫一样蹭了起来。

扉间被蹭到心软了。

“二八?”

“二八!”泉奈举起两根手指发誓,“我绝对不会亏待你的!”

 

说着绝对不会亏待自己的宇智波泉奈,一个月之后分了钱给千手扉间。

“我记得你的门票每人收了500元,一个月30天,你每天带1个团,每个团10人,一天就是5000块。你中间休息了4天,一共上班26天,这个月总共是13万,13万的八成是104000元。”

手扉间拿着手里的2万6千块给宇智波泉奈算账。

“所以你的二八分,是你八,我二的意思吗?”

泉奈数着钱,疑惑地抬起头,“当然是你二啊,我什么时候说分你八成了?”

千手扉间明白了,自己每天累死累活像猴子一样被人参观,是在给宇智波泉奈打工。

“宇智波泉奈。”扉间放下手里的钱,平复心里的怒火,一把揪住他的领子拉近自己。

“干嘛,放手!”泉奈挣扎。

“钱我全给你,你人今晚得留下!”

“我拒绝!”泉奈反手揪住扉间的毛领子,“你想得美!本大爷不卖身的!”

“我从来不做免费的买卖!”

“我不是给你钱了吗!”

“我不缺钱!”

“放手!”

“不!”

----------------------------------

卡卡西是在一条小巷子的深处找到宇智波带土的。

带土戴着狐狸面具伪装,还支了一顶小帐篷,小桌子上摆放着满满的写真,帐篷上还挂着自己的高清海报。

卡卡西站在巷口处,看着络绎不绝的人群进去了又出来了,都是一脸的痴汉相。

“不不不,500块能买的只有露出两只眼睛的火影大人,你明白吗?”

宇智带土严肃地数着钱,“想要看完整的脸,是2000块。”

“这么贵吗?”

“什么贵!”带土敲桌,“我可是冒着被打死的风险才拍到火影大人的全脸!”

“但是2000块太过分了!”

“爱买不买!”带土抢过他手里还没开封的写真。

“你好。”另一个女的探出头来,羞涩地说,“我想买火影大人和带土的亲吻合照….”

“3000。”带土熟练地伸出手,递给她密封的照片。

 

卡卡西看着花钱如流水的人群,想象不到现在是经济危机状态。

花3000块钱买自己和带土的合照?3000块干什么不好!

卡卡西身为现任火影真是痛心疾首。

重点是,自己什么时候拍过和带土的亲吻合照?

一点记忆都没有啊?谁偷拍的吗?!

“呀,你手里的写真好稀有啊。”

一个女的探头看着卡卡西——此刻是斯坎儿模样手里的照片。

“啊,是挺稀有的。”

卡卡西手里的是自己睡觉时的照片—昨晚在带土的包裹里搜出来的。

“你卖不卖!!”女生激动了!“我买的是大礼包形式,里面有什么是随机的!”

卡卡西看她手里的只是自己普通的办公照片,还有一张是凝视窗外的侧脸。

“大礼包多少钱?”

“1000块啊!”女生心痛地捂住自己的钱包,“你卖不卖啊。”

卡卡西把照片揣进兜里,“不卖,我也是花了好多钱才抽中这种的,不好意思啊。”

 

“你这里最贵的是哪一款?”斯坎儿微笑着问。

带土一听,土豪?

“火影和带土相拥的半裸照。”带土拿起一个文件袋,神秘地说道,“1万元可得。”

“你有多少份?”斯坎儿掏出卡。

“这个很珍贵,限量三份,卖完就没了。”带土得意洋洋地说道。

斯坎儿递给他黑卡,“这些我全要了,版权我也买了,你可以收摊了吗?”

带土拿着卡果断地一脚踹断帐篷。

“好的,老板!”

-----------------------------------------

佐助面无表情地站着。

漩涡鸣人疯狂地摆着各种造型。

围观的人群疯狂地拍照尖叫。

佐助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女的在鸣人深情地亲了自己一口的过程中尖叫着晕了过去。

“佐助佐助!看我看我!”女粉疯狂地摇着旗子。

 

两天前,漩涡鸣人主动地握住佐助的手亲了两下,深情又专注。

“佐助,我可以帮你挣钱的!”

“?……..”

“你什么都不用干,看我的!”

如此说着的漩涡鸣人搭起了大大的帐篷,铁马一拦,把鹿丸放在门口负责收钱,然后把佐助各个时期的服装准备了十几套,最后把佐助往舞台中心一放。

“三分钟,1000块。”鹿丸面无表情地指着价格牌。

“才三分钟吗?”

“对!”

“我可以加钱延长时间吗?”

“不能!”

“我给三倍!”

“滚!”

小樱摇头叹气,“世风日下,经济危机竟然还有人花钱就为了看佐鸣秀个恩爱。”

“我家也经济危机,我想回家。”鹿丸站了起来,无精打采地说道,“小樱,你来收钱吧,我要回家帮我爸卖鹿了。”

什么世道!大家明明都很有钱,为什么会有经济危机这种事情发生?

就算是天才的脑袋,鹿丸也没想明白其中的道理。


漩涡鸣人,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他的佐助到底有多可爱!

十二岁的佐助,十六岁的佐助,二十出头的佐助,每款佐助鸣人都来了一遍例如拉手,拥抱,亲吻。

一波又一波的人群捂住钱包进去,满足又迷幻地走出来。


“我感觉木叶要完了。”被拉来帮忙的井野非常担忧。

“木叶要完蛋了,宇智波得付一半的责任。”小樱收钱收到烦,掏出二维码,“扫这里!付完给我看看!”

 

宁次不小心撞到人。

???

“你怎么在这里?”

佐助没理他,想走人。

“不对!我刚才明明看到鸣人和你呆在帐篷里的!”宁次一把拉住他。

“那个不是我!”佐助不耐烦,“放手,我要回家吃饭了。”

“什么意思?”

“那都是鸣人的影分身。”

-----------------------------------

止水接完鼬下班,想顺带回办公室拿文件。

警务部的门口被愤怒的人群围得水泄不通。

“怎么回事?”止水拉着鼬挤了进去。

“队长,你可算回来了!”宇智波泉一把拉住两人开始哭诉,“外面那些人都是来投诉的!”

“投诉什么?”鼬奇怪了。

听了一圈缘由之后,止水叹气地摆摆手。

“赶他们走吗?”泉问道。

“不,把他们全部叫进来,然后帮我锁上门。要直面问题,赶人不是长久的解决方法。”

止水坐在椅子上。


“开始吧。”

 

“什么深情拥吻照!”村民A愤怒地把照片甩到鼬的头上,“我花了3000块钱买的!这个怎么看都不是火影大人吧!这就是诈骗!”

鼬捡起地上的照片,是带土搂着卡卡西的抱枕在亲。

“就是!什么全脸照!”村民B也愤怒地朝着宇智波鼬的脸甩照片,“这个脸模糊成这个样子!哪里是高清写真!让宇智波带土还钱!”

鼬又看了一眼照片,是卡卡西没错,但是五官模糊不清。

 

“这个明明是漩涡鸣人的影分身!”村民C继续朝着鼬的脸甩照片,“我为什么要花钱看假的宇智波佐助!我要看本体秀恩爱!”

 

“这种算什么禁术!开个水龙头就是水遁了?谁家没个水龙头啊!宇智波泉奈就是个诈骗分子!”村民D大声哭诉,“说好的二代目展示实验二十分钟,结果二代目不就是站着不动吗!”

 

“还有什么死者复活!明明只是晕了过去!看病只要500元?初代火影后来说了他平时是免费帮人看病的!”村民E愤怒地把收据扔到鼬的手里。

 

进来才三分钟,鼬就被人当脸甩了三次照片,喷了一脸口水。

止水站起来用力的拍了一掌桌子。

全场瞬间鸦雀无声。

止水微笑,“大家听我说,你们的钱绝对不是白花的。”

“这是诈骗啊!!!”众人愤怒。

“所谓的诈骗…..”鼬准备开口说话。

止水拉住准备发火的鼬,让他坐在椅子上,小声说道,“小鼬你不要说话,你只要负责想一下怎么收拾那几个宇智波就行了,这个我来......”

“所谓的诈骗,这个得分角度看……”止水微笑说道。

…….

一个小时之后。

“而关于钱到底是什么,这个还得从货币的起源开始讲……”止水喝了一口水,继续传道授业。

两个小时之后。

“所以,大家明白了吗?你们的钱不是你们的钱,我们的钱也不是我们的钱,钱根本不是钱,它也不值钱,你们花出去的钱就是废纸,没有任何价值。”

头戴光环的止水下了最后的结论。

众人看着那道光,仿佛看到了神,恍然大悟,纷纷点头。


 鼬叹了一口气,“我真是太难了......”

------------------------------


评论(72)

热度(127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打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