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七

我并非惋惜为你舍弃生命,死后若能转生为一枝野菊,我明天将随你而去。

【扉泉】情诗—02

要写新的设定好麻烦,干脆接着《情诗》的设定继续写。

前文:情诗—01

这是一篇黏糊糊谈恋爱的扉泉....

避雷:有微量柱斑。

-------------------------------

时值六月,傍晚六点,太阳才渐渐地开始缓慢地落入地平线。

昏暗的教学楼笼罩着金色的霞光,千手扉间走在被窗户割碎的金色光线投射在地上的走廊,尽头出口处站着宇智波泉奈。

身穿浅灰色衬衫,斜背着挎包抱着几本书的泉奈,在四方格的砖上跳着格子,马尾随着他的动作规律地在温柔的霞光中跃动着。

千手扉间顿住了脚步。

远远地靠着墙,点燃一根烟,默不作声的看着玩得正忘我的泉奈。

“我小叔叔长得真好看,对吧,老师。”镜啃着棒棒糖,小声说道。

千手扉间把烟掐灭在垃圾桶。

“看起来你们项目进展顺利,这么快就准备回家了?”

“没有!老师!我们只是去吃个饭!”袁飞举手投降,一脚踩上镜的脚背,示意他不要乱说话。

泉奈听到了他们的声音,跑了过来。

“等很久了?”千手扉间拿过他手上的书。

“没有,今天下课早。”泉奈皱着眉闻到了烟味。

“只吸了两口而已。”扉间指着垃圾桶。

“我们先去吃饭了,老师。”团藏拖着镜和袁飞,想赶紧离开免得瞎了狗眼。

 

“我们要去哪里?”泉奈上午收到扉间的信息说是晚上带他去玩,泉奈连发了好多条信息追问玩什么,千手扉间就像失踪了一般没再回他的信息。

“等会你就知道了。”千手扉间替他拉好安全带,正想放手时泉奈拉住他衣襟毫无预兆地亲了他一口。

“千手先生,我们现在是恋爱关系了吗?”

千手扉间哭笑不得,“不然?”

“可是你都没有正式表示一下,我以为我们还在暧昧期….”泉奈蹭着他脖子,轻声抱怨着。

千手扉间篡住他揪住自己的衣服的手,拇指摩挲着柔软的掌心,继而略强势地按住他的双肩,俯身就是一个深吻。

“我以为我已经表达得很清楚了。”把人吻到缺氧之后,千手扉间轻声笑,“那我正式问一次好了,宇智波泉奈,你愿意和我谈恋爱吗?”

泉奈觉得车子的空调肯定是坏了,不然自己怎么会汗流浃背,脑壳发晕。

泉奈晕乎乎地点头。

这幅任人宰割的可爱样子,千手扉间忍不住又亲了几下他迷蒙的眼睛。

 ----------------------------

“神神秘秘地就为了带我看个星星吗?”泉奈跟着千手扉间千辛万苦终于爬到了山顶。

山顶处孤单地矗立着一座三层的塔楼,窄窄的铁门挂着小铁牌写着私人地方勿擅闯。

“这是整个木叶唯一适合观星的地方。”千手扉间拿出钥匙开锁,示意宇智波泉奈进去。

“我都不知道这里有观测点….”泉奈很惊讶,不过他平时也不关注这些,“这是你的地方?”

“好多年前这里还是开放的观测点,只是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木叶的政府又不想花钱维护,我就买下来了。”千手扉间拉着泉奈绕着窄窄的旋转楼梯往上走。

泉奈感觉在黑暗中走了不是很久就爬到了顶层。

 

巨大的望远镜静静地矗立在敞开的窗口处,长长的镜筒指向遥远的夜空。

四野寂静,繁星点点,带着夏日热气的风顺着窗口撞在泉奈的身上。

泉奈看着操控台,“我不会玩这个。”

千手扉间打开监控仪器,熟练地输入观测坐标。

塔楼的光线非常有限,昏暗中千手扉间一脸严肃的样子看得泉奈忍不住笑,“我们要看什么星座?”

“不一定是什么星座。”扉间靠在泉奈背后,握住他的左手,带着他指向北方最亮的那颗星。

“那个就是北极星,属于小熊星座。”

泉奈顺着自己的手指看过去,“在望远镜里看它是怎么样的?”

“看北极星没有必要用望远镜。”扉间笑,他把泉奈推到望远镜前说道,“你可以看看这个。”

泉奈一开始眯着眼,抓不准该怎么看。

“一个圆环?”他不确定地开口,因为他只看到黑白色的云雾状环形。

“这是巨蛇座戒指星系。像戒指吗?” 

“你非要说这个圆环是戒指,我也不能反驳啊。”泉奈惊叹,“宇宙真神奇啊。”

 

“你知道小型星体会被大行星捕获吗?”千手扉间突然冒出一句。

泉奈疑惑地回头,千手扉间双手插在西装裤兜里,身形挺拔,白发在暗夜里被风吹动,平日猩红毫无感情的眼睛在黑暗中竟然有种温柔的错觉。

“引力撕裂,碰撞,然后变成千千万万的碎片散落宇宙。”千手扉间俯身亲吻着他艳丽的眼睛,“我就是那个小型星体,不小心跑到了你引力范围内,被捕获了。”

泉奈此刻觉得自己就是一叶海上的孤舟,千手扉间的吻如同海浪一般层层叠叠地无间隙彻底地淹没了自己。

泉奈软软地靠在千手扉间的怀里任由他非礼着自己。

该死的浪漫的理科生…. 

------------------------------------

“好俗啊。”泉奈拉高自己哥哥的手,看着闪亮的钻戒,“那个千手柱间的品味不行。”

斑敲了一下他的头,“昨晚去干嘛了?”大半夜3点才回来。

“看星星。”泉奈吐着舌头,啃了一口油条,又一口吞了一个包子。

“好看?”

“好看。”泉奈鼓着腮帮子,“哥哥,你知道吗?我们都是星星的孩子。”

斑听得莫名其妙。

泉奈也没打算继续说下去,自己其实也说不明白这其中的逻辑。

斑叹气,肯定是那个千手扉间又灌输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给泉奈。

“今天不用上课陪哥哥去超市?”

“好呀。”泉奈飞快地啃完手里的包子,“我要买好多团子!”

 

宇智波泉奈好焦躁。

这种焦躁从那天陪斑去完超市之后就一直无法驱散。

那天路过商场,他看到了千手扉间在珠宝店里端详一枚戒指。

趁着斑还没发现千手扉间,泉奈赶紧拉着斑跑向楼上的超市。

 

他竟然在买戒指!

戒指!

泉奈正在写字的手停住了,这是准备向自己求婚?

“老师,下课啦。”前排的学生实在是忍不住了,三分钟了,老师还拿着粉笔在发呆。

泉奈摆摆手,示意他们可以走了。

一群学生低声欢呼着跑出教室,泉奈闷闷地把粉笔扔回讲台。

真沉得住气啊,戒指都买了,还每天面不改色地跟自己一起吃饭睡觉,一个星期过去了,一点动静都没有。

泉奈明白了,自己的焦躁是,你明知道他会对你求婚,但是你又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会掏出那颗俗气的钻戒。

泉奈甚至偷偷地开始对着镜子练习表情,要在千手扉间拿出戒指的那一刻表现出惊讶与感动或者还需要泪水?

几天之后他放弃了,千手扉间也不过用如此俗气的东西跟自己求婚。

宇智波泉奈挫败地想,自己真像一只被千手扉间逗得团团转的炸毛猫啊。

爱情无需言语作媒,全靠心神领会。”泉奈自语着,“如果真是这样,这可太糟糕了。”

 

泉奈带着食堂打包的饭菜去实验室找千手扉间,结果他还没下课。

泉奈放下手里的打包盒,安静地坐在千手扉间平常坐的椅子上。

盯着眼前的实验器具。

 

说起来,千手扉间并不是研究天体物理的。

“每一颗原子的相遇都是偶然,又或者是命中注定。”

泉奈想着那天晚上千手扉间的科普。

 “你的左眼和右眼,可能来自不同的恒星。”千手扉间特别喜欢亲他的眼睛,泉奈总也想不明白为什么。

于是他只能说,“我觉得你说这种我听不懂的理论是在坑我。”

 

“在想什么?”背后响起千手扉间的声音。

“今天饭堂的菜好难吃。”泉奈往后仰起头,刚好与低头的千手扉间四目相对。

“那就不吃了?我请你出去吃?”扉间摸了一下他柔软的发丝,又亲上他半睁着的眼睛。

泉奈纤长的睫毛扫过他的脸,“你为什么总是喜欢亲我的眼睛?”

“你的眼睛特别好看。”千手扉间说着又亲了一下。

“我都没有写轮眼了,不就是普通的眼珠子吗?”

千手扉间笑,并不想告诉他自己上辈子就是因为他有写轮眼才不敢看他的眼睛。像浸在月光下清澈湖水里的宝石,总是泛着幽暗的光芒,引诱着岸上无知的人类一步步走向溺毙的边缘。

“因为你的眼里有星星。”千手扉间给了一个无伤大雅的答案。

“莫名其妙的千手扉间。”泉奈打开饭盒,“随便吃点吧,下午我还有课呢。”

他目光一侧,发现千手扉间从口袋里正拿出什么东西,手一抖,一次性筷子被掰断了。

只是眼镜。

千手扉间奇怪地看着似乎舒了一口气的泉奈,“怎么了?”

“没什么。”泉奈闷闷不乐地戳着手里的饭。

真难吃!

----------------------------------

泉奈失眠了。

为了那一枚不知什么时候会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戒指。

他挠着自己的乱发,心情糟糕地打开窗户盘着腿坐在书桌上仰望着暗淡的星群。

一个月了。

他都快怀疑千手扉间是不是拿着那枚俗气的戒指跟别的什么人求婚了而自己不知道。

天杀的千手!

骗子!

泉奈在心里默默地骂了一圈千手扉间,又想起自己哥哥手上的钻戒。他抱着枕头敲开斑的房门。

斑的头发更乱,一头炸起来的长发睡眼惺忪。

“睡不着?”

“我想跟哥哥一起睡。”泉奈撒娇着搂着斑的手臂。

“你都多大啦?”斑嘴里嫌弃着手却拿过泉奈的枕头。

泉奈蹦上床,靠着斑的肩膀眨着眼睛,“哥哥,千手柱间是怎么跟你求婚的?”

“你想问什么?”斑顺着他的头发。

“就是需要什么特定的时机和场合吗?”

斑回忆了一下,“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那天宇智波斑正常去大学上跆拳道的课,千手柱间再一次挑战他,又再一次被自己按在地上摩擦。

斑卡住他手,压住他的腿,千手柱间身体扭曲间竟然还空出了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丝绒盒子单手打开。

一枚精致的钻戒闪了一下斑的眼。

“斑,我现在想求个婚,你觉得怎么样?”

一旁的学生惊呆了。

两个上一刻还扭打在一起的人,下一刻就求婚?什么操作?

“我觉得行。”斑笑了,放开千手柱间。

柱间双膝跪地,慎重地把指环套上斑的手指。

尺寸刚刚好。

 

“就这样?”泉奈听着觉得也太随意了吧。

“本来就不复杂,无论他什么时候问我,我都会答应的,所以时间和场合一点都不重要。”斑笑着说道。

“你会有预感吗?”泉奈好奇。

“征兆这种东西,从你爱上他的那一刻起不就一直存在了吗?”

-------------------------------------

泉奈觉得哥哥说得对,当那枚戒指该出现的时候,它总会出现的。

放宽心的泉奈反而发现了千手扉间的破绽。

例如,遮遮掩掩地跑去用别的导师的实验室不知道在捣鼓着什么。

又或者总是半夜失踪,问他,说是赶项目进度。

又或者总是无意识地摸着自己的手指。

泉奈想,自己以前怎么就没发现这些细节呢。

好吧,如果他敢拿着那个戒指跟别的什么人求婚,自己就在他的实验室泼他硫酸,毁了他那张冷淡的脸再说。

泉奈吸了一口宇治红豆抹茶奶茶。

瞄到了袁飞手上拿着丝绒盒子跑了进来。

“泉奈老师。”袁飞四处看了一下,发现没有别人,才打开手里的盒子,“你觉得这个戒指怎么样?”

“还行。”泉奈不好说普普通通。

“我想拿这个跟琵琶湖求婚。”袁飞有点害羞地说,“扉间老师说这个戒指很贵,你知道我一个穷学生没什么钱…..”

“扉间给钱你买的?”泉奈没想到他这么大方。

“不是,是老师不要送给我的。”袁飞说道。

泉奈吸了一半的奶茶卡在喉咙。

“他怎么会无端端有这么大颗的钻戒不要送给你?!”

“不知道,他前段时间买的,昨天跟我说已经用不上了,刚好我想求婚…..”

用、不、上?!泉奈用力一掐,手里的奶茶飞溅。

“袁飞。”他放下手里变形的杯子,拍了一下白衬衫上的奶茶痕迹,平静地问道,“哪一瓶是硫酸?”

 

泉奈气冲冲地翻遍了整个学院,愣是没找到那个可恶的千手扉间。

他拿着瓶子,生气地坐在人工湖边的椅子上。

路灯亮了。

月亮高升。

身旁渐渐的开始多了很多的情侣,轻声笑着路过。

 

“听说你满世界地找我?”

千手扉间蹲在他面前,盯着他泛红的眼眶。

“谁找你啊,我跑步呢。”泉奈吸了一下鼻子。

“准备泼我硫酸?”扉间看着他手里的瓶子忍住想笑的冲动,一看就是假…“你下得了手?”

千手扉间从口袋里掏出戒指。

“袁飞那个,我觉得不好看,不适合你,我亲手做了一个。”

泉奈揉了一下眼睛,千手扉间拉过他的右手。

“我想给你做一枚来自星星的戒指。”

泉奈眨着眼,才看到戒指上的不是普通的钻石,黑色,有着斑驳的纹理。

“值钱吗?”他干巴巴地问。

千手扉间笑了,把戒指套上他的中指,“这可是几亿光年前,一颗小行星爆炸,碎片穿越半个宇宙掉落在地球上。你戴着的可是一颗星星的记忆和历史。”

“以后分手了,我卖了行不行?”泉奈低头,摸着陨石戒指轻声说。

“那你还不如现在就泼我硫酸。”千手扉间就着蹲着的姿势捧住他的脸,仰头吻上他湿润的眼睛。

宇智波泉奈想,哥哥说得对,时机和场合果然是不重要的。

他拿过一旁的瓶子,拧开瓶盖喝了一口。

千手扉间一手抢过瓶子,“泉奈!”

“这只是水,谁要为了这种事泼你硫酸去坐牢啊,你想得美!”

泉奈把水喷到他脸上,笑嘻嘻地说道。“你冷静一下好不好~”

“我知道是水。”扉间冷静地抹了一把脸,“我又不是傻的。”

谁家硫酸会这样装瓶子里。

“知道你还抢?”

“不是你想演?”

“啊,被识破了!”泉奈笑嘻嘻地回亲了一下他。

白毛真可爱~

--------------------------------

昨晚半夜赶设计稿赶到一半,实在没忍住花了4个小时肝了这个梗。

“戒指里的原子都是从恒星爆发里面来的。”这个梗来自我爱的 @浅情知 。我本来已经没时间肝文,但是聊了一个下午的结果是,我彻底沦陷在理工科的浪漫里....

顶着黑眼圈产粮,我死了,给我埋土吧。


评论(33)

热度(3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打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