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七

我并非惋惜为你舍弃生命,死后若能转生为一枝野菊,我明天将随你而去。

宇智波的日常-35#关于红包#

过年没有红包真的不行的,你们说对不对~
-----------------------------

大晚上的泉奈赤着脚蹬蹬蹬地飞速跑过长廊,蹦进客厅,扑进斑的怀里。

“这么厚的现金!”泉奈咕噜咕噜地喝了几口水,才吐出一口气,比划了一下刚才他去偷窥鼬和止水数钱的场景。

“用砖头来比喻的话,”泉奈不确定地双手拉高,“一万块是一厘米,一块砖头是六厘米,那叠现金起码十块砖头的厚度!”

斑放下了手里的豆皮寿司,带土也停止了啃红豆糕,就连佐助的也是一脸震惊。

“他要派六十万的红包给我们?”带土简直不敢相信。

“不是,经济危机之后他怎么这么大方?”斑眉头轻蹙,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我哥他怎么了?”佐助喃喃自语,虽然自己哥哥平时给自己零花钱不算小气,但是六十万实在是超出他的想象。

 

“哟,新年快乐啊各位~”千手柱间的脸从门外探进来,后面跟着扉间,卡卡西和鸣人。

“你们来干嘛?”泉奈磕着橘子,瞪了千手扉间一眼,千手扉间耸耸肩,表示自己不是自愿的。

“是鼬让我们过来的。”卡卡西也不客气了,直接在带土旁边坐了下来。

“说是今晚有很好玩的游戏,让我们务必准时出现。”鸣人脱掉围巾,挤到了佐助隔壁。

“斑不想我过来陪你过年吗?”柱间钻进斑宽大的披风里。

“你可不要靠近我。”泉奈拿着橘子皮警告千手扉间。

千手扉间也不跟他争辩,坐开了一点距离,剥开一个橘子把皮扔泉奈头上。

泉奈正想发飙,鼬和止水抱着十块砖头厚的现金进来了。

“人都齐了,你们肯定在想我今年怎么这么大方对不对?”鼬坐着拉好披风,开口说道。

“给我们的?”带土上手摸了一下。

“有条件的。”止水拍掉他的手,“这是个一年只能玩一次的游戏。”

十六只眼睛齐刷刷地看向止水和鼬。

鼬抽出一张现金,微笑。“夸你们的相方,一次一百块,轮流来,多夸多得。”

八人沉默,脸色各异。

柱间不确定地看着斑,斑勾起嘴角一笑,“原来如此,这六十万恐怕有四十万是属于我和柱间的了!”

带土哼了一声。

“你不服气?”斑眯眼警告。

“夸卡卡西,我从来就没输过!”带土拍桌。

卡卡西:???我怎么不知道你会夸我?不是只会骂我大垃圾?

泉奈艰难地吞了一瓣橘子说不出话,千手扉间莫名地叹了一口气。

佐助看了鸣人一眼,又看了一眼,再三看了一眼,也叹气。

“佐助!我应该有很多优点的吧!”鸣人不服气地嚷嚷。

“想好了就开始吧。谁先来?”止水抽出一万块打散在桌面上。

“我家柱间,又高又帅又可爱!”斑骄傲得像只孔雀,抽走了三张。

“你什么年纪了,说这些话也不脸红。”带土拿着钱继续说,“我家卡卡西,温柔又帅气!”

“谢谢你哈。”卡卡西叹气,钱真是能考验人性呢。

“鸣人……”佐助在思考,一旁的鸣人撇着嘴不高兴。

“鸣人,可爱吧……”佐助勉强挤出一个词,鼬扶额了,递给他一百块。

泉奈又剥了个橘子,还是不说话。

止水看着他笑了,“泉奈要是不说,就跳过了?”

“跳吧,我没有相方……”泉奈看向千手扉间,千手扉间也看着他,两人默契地别开脸。

“扉间啊,你这样……”柱间看不下去了。

“大哥,这不关你的事!”扉间阻止他继续说下去。

“那现在换火影来。”止水看向柱间。

“宇智波斑,好看,又温柔,你们没意见吧?”柱间拿着钱看向众人。

“宇智波带土,好看,又温柔,你们没有意见吧?”卡卡西拿着钱看向众人。

五个宇智波瞪大眼睛不敢置信地看向卡卡西。

“给你200,不要说了。”斑迅速递给卡卡西200块。

带土跳起来掐住斑的脖子按在地上,斑一脚把他踹向卡卡西怀里。

“宇智波佐助,好看,又温柔,你们没有意见吧?”鸣人觉得这个钱真好赚,跟着前面的火影走就行。

“你这个形容值500块!”鼬非常严肃地把钱放到鸣人手上,“你要加油!”

“这难道是个比赛?”带土迅速反应过来了,搂住卡卡西就是一顿亲,“卡卡西!我们可不能输给他们!”

“你也要跳过吗?”止水问扉间。

千手扉间叹气,“我没意见,跳吧。”

 

“我家柱间,忍者之神,无敌!”

“我家卡卡西,当得了火影,进得了厨房!”

“我家鸣人,可爱帅气还有可爱口癖!”

“我家斑,性格直爽黑长炸!”

“带土,性格多变黑短炸?”

“佐助!性格别扭前面柔顺后面炸!”

……

宇智波泉奈,第一次觉得自己竟然被排除在外了!他看着鼬前面的钱一张张地减少,一张张地飞走。

“我心痛!”泉奈愤怒捶桌。

“想要钱,夸我不就好了?”扉间递给他一瓣橘子。

“你又不是我相方!”泉奈锤着胸口,自己的哥哥已经疯了,十几分钟夸了那个千手柱间几十遍,根本不记得还有个弟弟!

“不想要钱?”千手扉间看他已经锤自己胸口几遍了,再锤怕不是要吐血。

“想!”

“那……”

“但是我不想夸你!白毛!”泉奈写轮眼都瞪出来了。

“承认他,再夸一下也不难吧?”鼬拿着钱在泉奈眼前晃呀晃。

“不!”泉奈咬紧牙关坚持不为钱所动。

 

“我家柱间,平定乱世开创和平新世界!”斑一脚踩在桌上,拿着钱瞪着带土。

“哈,我家卡卡,单眼神威震五国!”带土叫嚣着揪住斑的衣领。

“柱间心胸宽广胸怀天下!”

“卡卡温柔善良关爱每一个生命!”

“我和柱间打架平山填海改写战国地图!”

“我和卡卡打架神威空间小黑屋够环保!”

“我家柱间棒!”

“我家卡卡好!”

“我家鸣人呱呱叫!”许久没搭上话的佐助顺着斑和带土夸了一下鸣人。

“佐助!我不是青蛙啊!”鸣人用力地在嘈杂声抗议!

……

柱间和卡卡西已经没有办法插上嘴了,只能看着那两个宇智波站在桌子上开始干架。

“我怎么觉得斑说的那个人都不像是我了?”柱间说道。

“我不知道带土说的那个卡卡西是哪个卡卡西……”卡卡西也摸头。

而佐助,早就放弃了挣扎。

止水碰了一下鼬,让他赶紧控场。

鼬用力地拍着桌面,“你们两个冷静!再打红包没了!!”

斑“啧”的一声,松开卡住了带土脖子的手,带土也嫌弃地扔掉了手里的一大把长发。

“先冷静一下好吗?慢慢玩,这个游戏还没结束。”止水数着剩下的钱说道,“还剩下一半呢,现在还不用打架。”

斑和带土各自坐下喝了几口茶。

“泉奈,你真不玩啊?不玩你今年就拿不到红包啦。”止水把钱推到泉奈面前。

泉奈眨巴着大眼睛,继而托着腮生气,“你们就是歧视单身人士!”

 

“斑和带土先冷静一下。”鼬把佐助和鸣人拉了出来。

“现在换佐助和鸣人先。”

佐助还是有点别扭,虽然刚才夸了好多句,但那都是浑水摸鱼,现在自己哥哥把自己放到桌面上,实在是没法说出口。

“佐助害羞,那鸣人先来?”止水贴心地递上钱。

“佐助的优点我数不完。”鸣人挠了一下头发,“脸好看,身材好看,性格虽然有点别扭但其实内在非常温柔,又坚定又可靠……”

止水看着激动的鼬和脸红的佐助,叹气,“小鼬你这是花钱让人夸你弟呢。”

“说什么呢,我弟弟本来就这么可爱!”鼬转手敲止水的头。

“行行行,你弟最可爱了,我靠边站着。”止水真的站了起来,靠着柱子抱着手臂一副受伤的表情。

佐助拿起一捆钱砸向他,止水头一偏躲开了。

“说起来,我们都夸一轮了,你们两个怎么不参与游戏?”卡卡西剥了个橘子,分了带土一半,又换来一顿口水亲在脸上。

“是嘛,就算结婚了,还是要时常夸一下对方,这是保持婚姻长久的方法之一,你说对吧,斑~”柱间拉过气得鼓着脸的斑就是一口亲。

“柱间,你是最棒的!”斑捧着柱间的脸又是一口回啃。

鼬沉默了几秒,“怎么说呢,要说夸止水的话……”

止水仍旧在生气,“夸一下我怎么了?我不够好?”

鼬拿起几张钱,站了起来,塞进止水的衣服里,“除了完美,我实在不知道要怎么夸你了……”

“我也是这么觉得,除了完美,我想不出其他的赞美之词放在你身上,小鼬…”止水亲吻鼬的发顶。


泉奈终于受不了!

他一把拉过千手扉间的毛领子,“你觉得想吐吗?在这种恶心的氛围之下!”

“人家都说了一年仅此一次,你忍耐一下?”

“不是!你今天怎么这么好说话?!”

“我什么时候都很好说话,是你没发现?”

“你找打!”泉奈觉得今天晚上全世界都跟自己作对!红包一毛钱没有,还看了一堆人秀恩爱,现在连死敌都变得莫名其妙了!

“拿不到红包不吉利啊,新的一年。”鼬又开始新的一轮诱惑。

“对,剩下你和扉间,大家都拿到红包了,你们两个没有不是很杀气氛嘛。”止水也帮忙劝。

“给你们翻倍吧,要是你们两个参与游戏的话。”鼬继续。

“我吃亏一点,暂时让你夸一下好了。”扉间拉开泉奈的手,“不是想要红包吗?假装我是你男朋友几分钟也不是难事吧。”

泉奈犹犹豫豫,看了自己哥哥还有其他手上的红包,真实心动。

“我先给你开个头好了。”扉间拿起一百块,盯着泉奈,“看起来性格锋利又尖锐还经常凶巴巴的,其实内在还是个温柔的人吧。”

“哇哦,扉间你会夸人了?!”柱间流下宽慰的泪水。

而泉奈开始脸红。

“是个吃货,但是怎么吃都不胖也算个优点,喜欢恶作剧,总是烧我实验室,但其实有避开要害并没有造成多大损失……”

“这个怎么听起来像告白啊我说。”鸣人暗戳戳地对佐助小声。

佐助示意他闭嘴。

泉奈觉得自己的脸此刻肯定比用力吹了一百个火球还烫。

“我觉得这个表白价值这么多!”鼬直接递给扉间半块砖头。

“你呢,泉奈?”止水又问了。

“就……他这个人……”泉奈干巴巴地开口,“还行吧……”

“就这样吗?”扉间觉得不可思议,“我都给你模板了,你跟着改一下不行吗!”

“吵死了!你懂什么!”泉奈恼羞成怒,一拳头揍扉间胸口上。

结果砸到什么硬硬的东西,反倒自己痛得龇牙咧嘴。

“你放砖头在里面吗!”泉奈大吼。

千手扉间从胸口拿出那块“砖头”,“不想夸就算了,这是给你的新年红包。”

泉奈第一次露怯,不敢接。

“我觉得这个红包价值一个吻。”鼬笑着说道。

千手扉间拉住泉奈的手,看了他几秒,泉奈不敢抬头。

“给你后悔时间了啊……”这么说着的千手扉间低头亲了一下他的眼睛。

泉奈眨了一下眼,抬起头飞速亲了千手扉间的嘴角,转头往外跑了。

千手扉间回头跟鼬打招呼,“今晚谢谢你们了。”然后也跟着泉奈跑了。


全场静默。


鼬和止水感慨,“为了演这出戏辛苦大家了,这些钱是千手扉间给大家的红包,不用客气,到你们手上就是你们的了。而我们,都是陪演。”

斑掏出镰刀,“柱间,我现在砍了你弟,你没意见吧!”

柱间:!!!“不是!斑!大过年的!”

“柱间,你给我放手!宇智波鼬你给我等着!竟然敢帮着千手扉间卖了我弟弟!我收拾完他就回来收拾你!”

带土还没反应过来,“什么什么?演戏?这些钱是假的吗?!”

卡卡西拿出亲热天堂开始看了起来,“是你的钱没错,我们今晚都是本色出演的演员而已。”

鸣人靠着佐助,“佐助,虽然是配合演出,但我是真心的,你最好了!”

佐助摸摸他的头,“知道了。”

而止水和鼬此刻正忙着数桌面上剩下的钱,赚翻了!真是划算的买卖!

 --------------------------------

好了,日常系列更到35集,我终于让扉泉名正言顺了!!


评论(71)

热度(122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打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