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打七

我并非惋惜为你舍弃生命,死后若能转生为一枝野菊,我明天将随你而去。

【柱斑】玫瑰色的黎明

一个无聊又莫名其妙的脑洞。

-------------------------------------

千手柱间是一名当红的童话故事作家。

但那是几年前的说法了。

最近灵感枯竭,整整一年没有新的作品发表,大家都在嘲笑他江郎才尽,要过气了。

各种负面评价从来没有停歇过,恋情也不顺利,暗恋的人似乎对自己一点意思都没有。

沮丧和怀疑自我的情绪让千手柱间整夜整夜地失眠,只有在灰暗沉闷的黎明到来时才能勉强睡过去几个小时。

他的编辑建议他出去走走,哪里都好,放松一下找找灵感。

千手柱间正烦恼去哪里,他爸就让他去森林深处帮忙翻新一下以前的旧房子,接一下水电什么的,毕竟太久没人住恐怕早已经被森林里的动物占据了。

柱间想着正好,翻修了房子顺带在那里住个一年半载,反正自己写的东西也没人看了,大概也不会有人期待自己回归什么的。

 

阳光从高耸入云的落叶松中透下来,柱间把屋顶最后一块木头补全之后,给自己煮了一壶咖啡,切了几块面包,放到了靠窗的书桌上,黑色钢笔压着的稿子还是雪白一片,窗外是墨绿色的夏天,此起彼伏的鸟叫声,甚至偶尔有狐狸从并不远的草丛里探出头来好奇地看着冒烟的咖啡。

一只胆大的松鼠跳上了他的窗沿,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白瓷碟子里的面包片,柱间笑着撕了一小块面包递给它。

“你们肯定很久没有见过人类了吧。”

松鼠并不在意人类说了什么,它只关心手上的面包,轻巧一跃,落在草地上消失了。

“要不干脆写个关于这个森林的故事好了。”柱间自言自语,“会说话兔子,狡猾的狐狸,伶俐的小鸟,还有羚羊……”

柱间一边构思一边动笔写着,“一只会说话的兔子,他必须高大,跟狐狸一样,动作敏捷,有一口锋利的牙齿,能够啃穿狐狸的脖子,啊,是一只黑色的长毛兔吧,炸毛,性格暴躁,但是对自己喜欢的人很温柔,还是这个森林的霸主。”柱间停下笔,看向窗外林子深处,“必须给这只兔子一个可以抗衡狡猾狐狸的绝招。”

“就叫胡萝卜反弹!”

柱间慎重地在稿纸上写下了他故事中的主角,一只黑色的长毛暴躁兔子的名字:斑。

 

柱间半梦半醒间,抬头望向窗外似乎已经是傍晚,黄昏的光线穿过树隙落在写满墨色字样的稿子上。

柱间看到一只兔子路过他的窗边。

一只黑色的炸毛兔,半人高,简直和最强壮的狐狸一样高大,手上拿着几根胡萝卜。

柱间惊异地打开门,想追向那只跟自己笔下一样的兔子。

跑下木板楼梯一个趔趄倒地的柱间脑海划过一个念头,啊,这不就是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剧情吗?我会追到一个树洞然后掉下去吗?

“你在干什么?”

柱间看到了那只黑色长毛兔,瞪着黑亮亮的大眼睛,就站在自己的眼前。

接近消失的光线投射在他长长的耳朵边缘圈出暖暖的毛发,耳廊处竟然是一小簇白毛,穿着黑色衣服,拿着胡萝卜正对着自己说话。

“你会说话?”柱间被吓到。

“我还知道你叫千手柱间,一个过气的作家,从城市里来。”兔子说道。

“你接下来是想告诉我你的名字叫斑?”

“对,我就是斑。”兔子啃了一口胡萝卜。

柱间干脆坐在楼梯上与兔子平高,“你的绝招是……”

“胡萝卜反弹!”兔子斑突然一声大喝,手里的胡萝卜如同有弹性的弓箭一般以极快的速度弹到了柱间的脑门上。

千手柱间被一根胡萝卜砸得往后仰倒,额头处瞬间出现了一个胡萝卜的红色印记。

胡萝卜反弹的威力竟然这么大吗!明明自己只是随便瞎编的!

兔子斑拍拍手,“你觉得我这个足以和狐狸抗衡的绝招怎么样!是不是很棒?柱间也扛不住我这个胡萝卜!”

“柱间?我吗?我确实扛不住。”柱间摸着自己的额头。

“我不是说你,我说的是狐狸柱间!不是你千手柱间。”兔子斑捡起自己的胡萝卜,“你要跟我去看看狐狸柱间吗?”

说完兔子斑也不给千手柱间反应的机会,大步流星往林子深处走去。

千手柱间身体反应比脑子更快,反应过来他已经追着兔子斑跑起来了。

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千手柱间想,自己笔下的角色活了,而自己正在被故事的主角拖进这个故事里的奇妙感……

 

跟着兔子斑拐了小路,穿了树丛,还跳过了一条小河流,天色渐暗,月亮从云里露出半边脸,夏日林间的萤火虫如同星海一般漂浮在草丛里。

终于,在一个巨大石头的背后,兔子斑停住了脚步。

千手柱间看到了一座圆顶房子。

木质结构,窗口和大门都有着庄重感的欧式花纹,二楼有四五个窗口,正对大门的上方窗口是凸出来的椭圆形,垂着茂盛的常青藤。

前面是个小院子,栽满了一大片盛放的玫瑰花,夜色中漂浮着浓郁的香味。

兔子斑打开院子的门邀请千手柱间进去。

柱间摸了一下自己,并没有变小,不是梦游爱丽丝。

“这本来就是人类的房子,我们只是翻修了一下。”兔子斑用胡萝卜敲击着大门。

我想象中森林深处的房子正是这样的,柱间想,说不定这座森林有什么魔法。

门开了。

是一只狐狸开的门,系着牛油果绿的围裙,戴着白色的厨师帽。

高大的狐狸有着一头漆黑柔顺的头发,正拿着锅铲笑眯眯地看着自己。

“是客人吗?斑。”

“就是我白天跟你说过的那个过气人类作家。”

“啊,你这么说真是太过分了呢。”千手柱间有点紧张,摸摸头哈哈大笑。

“你刚好赶上了吃晚饭。”狐狸柱间笑道,“今晚是新鲜的鲑鱼和烤馅饼,你喜欢吗?我感觉你的口味跟我应该一样,毕竟我是你创造出来的。”

啊,我创造出来的吗?千手柱间想,好像自己在睡着之前确实写到了狐狸部分。

但是。

“我想写你们是敌人,但是为什么你们会住在一起呢。”千手柱间的设定是狐狸和兔子要在森林里争夺霸主地位大战三百回合。

“狐狸和兔子不能当朋友吗?”兔子斑关上门,蹦上椅子准备吃饭,饭厅的餐桌铺着雪白的布,还插着一瓶红玫瑰。

“我写的故事果然很无聊吧。”柱间有点沮丧,果然,连自己书中的角色都对自己不满。

“你可以写爱情故事呀。”狐狸柱间说道,“童话里不能有爱情故事吗?”

“难道我可以写狐狸和兔子相爱吗?”

“有何不可?”兔子斑啃了一口热乎乎的馅饼,“跨种族相爱你不敢写?”

“我不知道,我想跟一个人表白都做不到,工作上现在也不太顺利。”千手柱间坐在小小的房子里似乎很安心,说出了自己一直以来的苦恼。

“你喜欢的那个人不喜欢你吗?”狐狸柱间递给千手柱间一块馅饼。

“说不上,感觉他的态度有点暧昧。”

“你都不尝试一下怎么知道呢?”狐狸柱间说道,“说不定刚好他也喜欢你。”

“这不会太巧合了吗?”

“我和斑都能在一起了,这个世间再发生点什么我也不觉得奇怪。”

“但是我没有打算写你们在一起的剧情啊。”

“如果你不想写,我们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来呢。”兔子斑又喝了一口蘑菇汤。

千手柱间觉得这个童话故事正在往奇怪的方向发展,而自己无法控制。

狐狸和兔子相爱了。

 “这个馅饼真好吃。”千手柱间咬了一口的同时舒了一口气。

火炉里的柴火劈劈啪啪燃烧着,千手柱间看着花瓶里盛放的玫瑰花,想着森林,大海,原野,还有那个远在城市里的宇智波斑。

连月来的疲惫此刻全部袭来,千手柱间待在这个房子里竟然想安心睡觉。

“你可以写我和斑最后结婚了吗?”狐狸柱间的声音远远地飘来。

“你可以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兔子斑的声音在千手柱间最后的意识消失前穿过他的的脑海深处……

 

千手柱间在一阵咖啡香味中醒过来。

他睁开眼,天色微亮,自己好好地躺在床上。

而书桌前有人在低头看着自己昨晚的稿子。

“你怎么回事?倒在大门口睡着了?”斑回头看他,千手柱间迷糊糊地爬起来。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

“找了你编辑问的。”斑从书桌前站起来,走到床边,把自己的咖啡递到千手柱间手上。

“额头痛不痛?”斑摸了一下他额头上的包。

“啊!是胡萝卜反弹!”柱间痛得龇牙,摸着额头肿起来的包说道。

胡萝卜反弹?斑皱眉,这个人该不会是撞傻了吧。

“你怎么会有空来找我?”柱间喝了一口咖啡,缓了一下神。

“你编辑说你要躲在森林里种蘑菇,让我过来看一下你死了没有。”斑拿起他的稿子,翻了几页。

“不要看,没什么好看的,写得乱七八糟。”

“比之前的好多了,这一篇我感觉能让你重新红起来。”

宇智波斑,也是一名作家,现实主义类型的作品火的一塌糊涂,在千手柱间拿到新人赏的时候,他已经是直木奖得主了。

他们在一场颁奖典礼上认识,新人奖的奖座还是宇智波斑亲手交到千手柱间手上。

千手柱间对这位年纪轻轻的多次直木奖得主一见钟情。

可惜对方伸手说,朋友。


“你觉得狐狸和兔子相爱不违和吗?”柱间问道。

“有什么问题? 你想说什么?”

斑歪着头,觉得自己的这位挚友今天说话可真是奇怪至极。

“我是狐狸你是兔子。”柱间拿起一根胡萝卜递给斑。

“嗯?”角色扮演?自己要吃掉这根胡萝卜吗?

“狐狸爱上了兔子,然后我让他们举行了一场热闹的婚礼。”柱间拿过稿子,念了起来。

“花园里盛放的玫瑰花在阳光下闪耀着,似乎整个森林的动物都来了,狐狸,兔子,猫头鹰,羚羊,野猪,他们带着礼物从四面八方赶来,一只暴躁的兔子和一只温和的狐狸结合,这可真算是这个森林几百年来最不可思议的事情了,但它又是那么的美好,就像矢车菊,玫瑰花,柠檬味的香草那样自然……”

斑拿着胡萝卜,端着咖啡,靠着书桌,听着千手柱间朗读着他刚写的童话。

这个人,真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能保持着一颗玲珑的童心。

其实以他的才华,写其他类型的文肯定能比现在红一百倍,但是他不愿意。

斑想起这位千手先生的获奖宣言:我想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森林,无论他们什么时候走进来,都能看到我写的故事在林间漂浮着。

跟自己是完全相反的类型。

那一刻宇智波斑觉得台上的千手柱间真是耀眼。

 

“柱间。”斑在他最后一个字符完了之后喊住他。

“怎么了?”柱间放下稿子。

“狐狸和兔子相爱完全没有问题,只是狐狸是怎么表白的?你稿子里没写呢。”

“哎?大概是送给他一根胡萝卜?”柱间微笑道。

斑喝完最后一口咖啡,放下杯子。

扬起手里的胡萝卜敲了一下千手柱间的额头。

“胡萝卜反弹!”

“痛…”柱间摸着额头喊。

不一会他又笑了。

搂着斑的肩膀,转过他的身体,示意他看向开始有颜色的天空。

“玫瑰色的。”斑笑道。

确实是玫瑰色的黎明,清晨草丛上的露水都沾染了斑斓的色彩。

“真想去那个花园里参加他们的婚礼呢。”

“我们也可以选一个玫瑰花园。”

“你和我吗?”

“当然。”

---------------------------------

评论(20)

热度(40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打七 | Powered by LOFTER